12项航空超级项目的总设计师,都是这个大学毕业的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1-25 10:15:43

歼20的总设计师、运20的总设计师、H20的总设计师、直20的总设计师、CR929的总设计师、C919的常务总设计师、ARJ21的总设计师、新舟700的总设计师、空警200和空警500的总设计师、三种主力空空导弹的总设计师、涡扇20的总设计师、涡扇15的总设计师!整整12大项和航空有关的超级大项目。足够撑起一个世界级大国的军用和民用航空工业和装备体系,在全球最激烈的竞争中自成一极。他们的总设计师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就是他们都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校友!有些甚至是一个宿舍的室友。这就是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坐落于汉唐古都,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是重点建设的高校。早在1960年就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

此后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现有学生31000余人,教职工4000余人,占地面积近5400亩,设有23个专业学院。该校最强的专业自然是航空和航天。目前已经由科系发展为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历史悠久,其前身为原交通大学航空门,1935年成立;原中Y大学航空工程系,1935年成立;和浙江大学航空工程教育系1933年成立。于1952年在六朝古都合并成立的华东航空学院飞机工程系。1956年华航西迁成立了汉唐古都航空学院飞机工程系,1957年航空学院与西北工学院合并成为西北工业大学飞机工程系。1970年原北方冰城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整建制并入西北工业大学后,飞机工程系的教学科研实力大大加强。2003年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工程学院,1994年成立。

与飞机工程系合并组建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由此可见西工大的航空学院集中了原先航空口的很多一流院系最终合并而成,教学科研实力强大。最终人才辈出也是必然。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为一级重点学科,下设飞行器设计、航空航天安全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适航技术与管理等二级学科。1988年12月在宇航工程系的基础上成立了航天工程学院。2003年7月,更名为航天学院。航天学院围绕培养航空航天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和服务重大战略需求,承担了包括973、863等重大科技工程与众多科研任务,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部分成果获得工程应用;先后参与了二十几个型号的飞行器、运载火箭和卫星的研制工作,特别在首次载人飞行试验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表彰。学院已经成为航天领域一个颇具影响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

瀚海狼山(匈奴狼山)在这里祝西工大百丈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培养大量的顶级航空航天人才,为大国崛起提供更强大的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