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流行◢ 疫苗上市申请 中国国药集团正式提交

《中国报》2020年11月25日

(北京25日综合电)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药集团”)副总经理石晟怡周三宣布,国药集团已向中国国家药监局提交新冠肺炎疫苗上市申请。国药集团旗下有两款新冠灭活疫苗早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国药集团是由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医药健康产业为主业的大型中央医药企业,旗下拥有1500多家子公司和6家上市公司,员工总数达15万人,2019年营收近5000亿元人民币(约3106亿令吉)。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日前曾表示,中国已有数十万人紧急接种国药集团旗下两款疫苗,没有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而接种后离境人数达5.6万人,目前也无人感染。

国药集团这两款新冠疫苗早前已在阿联酋、巴林、埃及、摩洛哥、秘鲁、阿根廷等国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刘敬桢11月6日曾在上海一场论坛上表示,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国际临床三期试验,迄今接种人数已超过5万人。

对于新冠疫苗未来产能,刘敬桢表示,到今年底,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产能约能达到1亿剂左右,按中国官方要求,明年产能必须超过10亿剂,以确保中国民众都能获施打疫苗。

文:综合报导
图:新华社、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