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穆权利应受重” 前总司令反对隆限售酒令

哈欣提醒新手部长,勿盲目将本身的宗教信仰强加于其他宗教信仰者身上。

吉隆坡市政局限制售卖烈酒的决定,武装部队前总司令丹斯里哈欣莫哈末阿里退休陆军上将支持全国爱国者协会(Patriot)主席拿督莫哈末阿沙德的意见,即反对这项决定。

他指出,武装部队由穆斯林及非穆斯林组成,非穆斯林官员公开向大马英雄企业公司(PERNAMA)便利店购买酒精饮料,从来不是一项问题。

“事实上,它更可让资深官员督促非穆斯林官员属下的饮酒态度。”

他也指本身认同莫哈末阿沙德的意见,即非穆斯林的权利应该受到尊重。

“促销酒精饮料不是我的生意,但我们要尊重非穆斯林的权利,原因是我们住在一个多元的国家,几代人都没有问题。”

他指也没有证据证明,便利店售卖酒精饮料造成酒驾及卫生问题。

“香烟更危害健康,它依然可公开售卖,不应用双重标准对待酒精饮料。”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我们最不要的是限制合法的商业活动。”

他认为,有关禁令应废除,否则将影响国人的团结与和谐。

“我要提醒部门的新手,不要盲目将他们的宗教信仰实行予其他宗教信仰者身上,这本身就违反了伊斯兰教的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