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群:拖延将更多争议 · 爪夷文课题应速解决

 

爪夷文
王超群说,爪夷字课题是重大的课题,教育部不能等闲视之。

练珊恩/报道

(吉隆坡23日讯)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说,在国民型学校的马来文课中介绍爪夷文字的课题已造成一定程度的冲突,并引起不安,因此教育部有必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拖延下去只会造成更多争议。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教育部今年初展开的调查结果已非常明确,即绝大部分的家长和家教协会,都不接受四年级马来文课本有关介绍爪夷字的模式。

续推行没意义

“这意味着,华小和淡小基本上都没有教导有关的爪夷字课文,教育部的这项措施已经失去意义。既然如此,教育部就没有必要继续推行此项措施,因为结果还是一样,不会获得华小和淡小家长及董家教的认同。”

他说,有鉴于此,教育部不应该一意孤行推展已被大家拒绝的措施。这不但浪费资源,更是无助于提升华淡小学生的马来文程度。

王超群说,教总认同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表示将开放地考虑以多元形式介绍各语文的起源与艺术,同时也欢迎该部表示将探讨成立一个涵盖各族群代表委员会的可能。

“但是教总始终认为,这项工作应该马上展开,不需要等到整个课程阶段完成后才进行,因为大家都非常清楚问题的关键,拖延下去只会导致更多争议的发生,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应暂时搁置

他认为,在等待最新方案出炉之前,最理想的做法就是暂时搁置此措施,或继续采用自2015年开始使用至今的五年级马来文课本同时介绍爪夷字、中文书法及淡米尔文书法的多元模式,因为这是大家能够接受,且从来没有引起争议的。

王超群说,爪夷字课题是重大的课题,甚至影响到国民融合与社会的和谐,教育部不能等闲视之。

他说,事实上,此课题自去年爆发以来,华印裔文教团体已多次向教育部提呈许多可行的建议,包括在马来文课本以多元文化的教学内容介绍各族群的文字和书法艺术,或通过课外活动来鼓励学生学习等。

“这都显示了华印裔文教团体并没有反对爪夷字,而且抱着诚心解决问题的态度与教育部进行讨论,希望能够妥善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因此,他呼吁教育部暂时搁置此措施,并尽快再与华印裔文教团体进行讨论,以制定妥善的解决方案。

作者 : 练珊恩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