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减薪来表达关怀?

不少马来西亚人因为疫情而失业或失去收入。(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瓜拉吉赖赖区国会议员阿都拉迪日前表许多国民因为疫情而失业或处于无收入的状态,娱乐活动显得多余且不合时宜。

他以其宗教观点巩固了自己所提出的评论,即公共娱乐不利伊斯兰教义,也进一步解释了先前的禁止禁止娱乐的言论。

纵然他的批评指向穆斯林,但他也认为,娱乐活动也助长了非穆斯林对艺术的渴望。

这名伊党议员应认清一个事实,即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与生活中其他东西一样,都存在于这个多元种族与文化的社区,并得到培育。

实际上,阿都拉迪应该对非穆斯林的需求和偏好保持敏感,并考虑多元社会中的差异。有时候,彼此仍需妥协。

值得关注的是,娱乐领域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受到冲击,包括音乐人,歌手,舞台演员和制片人员等纷纷失业,难以维持生计。

当然,我们也需要对他们的困境保持敏感,他们也应该得到政府和其他有能力人士的财政或其他形式的援助。

如其他社会群体一样,艺术工作者在平时都有敏感度与能力,团结起来帮助有需要者。

马来西亚乐队在过去举办过慈善表演,为残障,孤儿筹款,就如国际水平般,音乐领域中的杰出人士都齐聚一堂,为善事筹款,如1984年乐队援助为非洲筹款。

当然,这名瓜拉吉莱区国会议员应该向他的同袍提出同样具有敏感度传的建议,因由伊党执政的丹州政府,在人民面对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在今年11月向丹州议会提呈动议提高州行政议员与州议员的薪水,而这项动议也随之获通过。

如果这并非对民瘼不敏感的表现,那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我们不希望再有一些政客以“公务”用途为由,购买奔驰(Mercedes-Benzes)。

尽管可能影响日后退休后的生计,但一些绝望的百姓,仍认为从雇员公积金(EPF)户口中提出的存款是在疫情中求存的方案之一。

为了强调关心民瘼的焦点,阿都拉迪应该向其党同志,还有国盟其他盟党,提出减薪的建议。

早前,前首相马哈迪也建议70名内阁成员减薪30%,前副首相旺阿兹莎则建议国盟部长应减薪10%,而那些出任官联公司主席的国会议员,其津贴也应该减少50%。

这些省下的资金可用在有需要的领域,尤其是用于新冠肺炎基金上。

这名国会议员若在这时期,以这种形式来表达其敏感度就最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