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受委BNBBC主席 林吉祥抨“国会耻辱”

林吉祥说,一旦纳吉的任命受到国会认可,那么“马来西亚会国会便会陷入新的耻辱及声名狼藉”。(档案照: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呼吁国会不承认前首相纳吉受委为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BNBBC)主席一事。

他今日发文告说,一旦纳吉的任命受到国会认可,那么“马来西亚会国会便会陷入新的耻辱及声名狼藉”。

这名伊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也说,纳吉于3个月前,在涉及4200万令吉的SRC洗钱案中,被判贪污、洗钱及滥权罪名成立,因此这项任命也背叛了人民。

此外,纳吉如今仍面对数宗与一马公司(1MDB)丑闻有关的案件缠身。

“纳吉的任命令人震惊及羞耻,由此证明公共廉正和反腐败与巫统、马华和国大党的原则无关。”

日前,来自国阵的消息人士向《透视大马》透露纳吉受委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的消息,这次的任命是为了巩固这名巫统领袖在下议院的地位,以便纳吉对国阵的43名议员有更多的控制权。

“纳吉在这次的关键会议召开之前受委,以便他可以为国会议员提供更好的建议。”

消息人士补充,土团党和巫统如今关系紧张,而纳吉在解决争端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经验丰富,因此他或许能够改变国会议员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