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挑战华淡小地位案 吴添泉吁教育部介入

 

(吉隆坡30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呼吁政府和教育部关注和介入国内一些团体入禀法庭挑战华淡小学地位的案件,同时希望有关团体认清我国多元教育和各族享有接受母语教育权益的国情而放弃诉讼。

“华总主张和建议政府,重新检视现有联邦宪法和教育法令下,有关各源流母语教育地位条文,以一劳永逸地化解近年来不断涌现的‘废除多源流学校’、‘单元教育政策团结国民’主张,甚至有关带上法庭挑战华淡小地位的行动。”

 

他说,在必要下,政府应修正或加强宪法或法令在这方面的条文,避免被认为含糊或欠明朗的灰色地带(条文)继续存在,以确保现有多源流教育体系和华淡小地位获得更明确的阐明与保障。

吴添泉发文告说,在国家面对当前恶化的疫情下,不论是政治或教育各领域不必要的争议,都应该摆一旁,全民应配合政府全力防疫抗疫,不应再在足以引发各族间矛盾和激化的议题上节外生枝。

华淡小挑战严峻

 

针对哥打峇鲁高庭在本月 26日宣布撤销由大马回教徒教师联盟入禀法庭,挑战华淡小学校地位的案件,吴添泉表示欢迎,却也对该联盟将向法庭申请恢复诉讼的声明表示关注。

他指自2018年全国大选以来,国内已有数宗类似案件,不同团体入禀法庭欲通过司法挑战华淡小在我国联邦宪法的地位,对我国华小和淡小而言,这是史无前例的严峻挑战。

大马回教徒教师联盟在今年2月入禀法庭,挑战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华淡小违反了联邦宪法;半岛马来学生联盟和回教教育发展理事会也在去年12月入禀法庭,挑战华淡小在联邦宪法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