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猫山王联盟:第三次逆转 农民获42天缓冲期

 

(劳勿28日讯)抢救猫山王联盟认为,因为有榴梿农民的坚持,才迎来今天第三次的逆转,芭主可以继续在不被执法当局的干扰下,入芭耕作,获得一个半月的喘息期。

该联盟今午发文告说,在农民决定发起司法行动后,榴梿芭主受到重重压力,包括政府试图制造“白色恐怖”,反贪会的无理调查,及财团的“威逼利诱”等,但大家不但没有失去斗志,反而众志成城,不仅发起了劳勿猫山王农民合作社筹委会,参与司法行动的农民更突破200人。

 

该联盟欢迎彭亨州政府合法化劳勿无准证榴梿农地,但州政府应该与农民直接合作,而不是通过第三方来以中间人的“寻租”方式来赚取暴利,剥削农民的血汗,无视农民的权益。

该联盟也呼吁全劳勿县农民不分化、不割席、不合作、不妥协,关键时刻站出来对抗财团,并加入农民自发组成的合作社,集结所有农民的力量,让合作社成为农民的代表组织。

“合作社贯彻‘四大原则,官民共赢’的宗旨,与各方协调农民的权益,保障农民的未来,让榴梿王国继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