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接逾16项不信任首相动议

 

(吉隆坡28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说,国会议员提交了逾16项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信任动议;然而,也收到国盟议员提交的信任动议。

他指出,他现今正仔细审查每一项动议,以便在今年11月2 日国会会议时,纳入议程。

 

“我们已从国会议员处收到了超过16项不信任动议,并将其列在议程表。”

他告诉《马来西亚前锋报》:“我们也收到其他重要的动议,包括即将提呈国会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我们将根据政府事务重要性来作出安排。”

据早前报道,11名来自诚信党的国会议员,及5 名来自祖国斗士党的国会议员已提呈不信任动议。

 

随着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觐见国家元首,宣称获得逾120 名国会议员的支持组织政府后,慕尤丁是否获得足够国会议员的支持,再次受到质疑。

另外,阿兹哈指出,国会也收到国盟后座议员的信任动议。

“我们确实收到来自执政方对首相的信任议案,然而,我们需要等到各部门提呈更重要的议案后,才编排入议程表。”

 

他指出,按会议常规第15(1 )和(2 )条款规定,政府事务应优先于其他事务,并应根据政府的考虑进行安排。

不过,由部长提出的私人动议,据国会议程第14(2 )条款,将获优先考虑。

国会会议将在今年11月2 日至12月15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