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政府足以应付 · 疫情不能成合理化施紧急状态理由

 

紧急状态

(八打灵再也2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冠病疫情一度被当成合理化国会展延、缩短、避开辩论的理由,如今成为颁布紧急状态的理由,尽管当 权者和政府相关部门已经足以应付疫情。

国人都遵守SOP

“我们没有看到大马人像美国和欧洲人民那样提出反对,大多数人都遵守各种限制,例如行动管制令。”

他在脸书撰文说,紧急状态与现在的情况相比,并不会更加有效遏止病毒散播,但是紧急状态可以给予首相更多权力。

“目前首相所做的并不能纾缓影响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他已经拥有庞大的内阁,但是对人民和国家的福祉却无能为力。”

他说,目前政府的所作所为大多数都是因为政治局势,这个并不是人民选出的政府,是通过非民主手段获得的政权,目前所考虑的都是保住政权。

“由于可能被推翻,首相需要在紧急状态中获得权力,对于首相而言唯一的好处就是让国会瘫痪,他或许可以说这是王室所要求的。”

他指出,有关紧急状态的谣言导致股市下跌,如果颁布紧急状态,股市将会完全崩盘,投资者对首相管理经济的能力失去信心。

沙巴变天后为沙带来什么好处

“他为了在沙巴掌权而导致冠病疫情恶化,最近确诊病例攀升完全是因为沙巴州选,当沙巴变天后,究竟为沙巴带来了什么好处。”

他说,一些饱受冠病疫情冲击的国家也没有颁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只是在一些受影响的地区颁布。

“这些国家采取一些特殊的方式处理当地的问题,没有一个国家暂停执法和国会,但是如果在我国颁布紧急状态,就会暂停国会。”

他说,我国没有发生动乱或暴力事件,也没有违反法令和秩序的问题,因此不能成为合理化实施紧急状态的理由。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