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无阻砂拉越州选 副首长:严格防疫即可

砂拉越

 

(诗巫21日讯)砂州副首长丹斯里詹姆士玛欣指出,冠病疫情无阻砂拉越按照法律,举行第12届州选举。

同样是砂州人民党主席的詹姆士玛欣说,州选举依然能够举行,条件为严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冠病是一个(需考虑的)因素,但也有国家在大流行期间举行选举。其中包括新加坡、韩国及最近(举办大选)的纽西兰。“

“我们别无他法,若我们现在不这么做(举行州选举),5年后(届满)州议会就会自动解散。”

他也补充,他不知道还有什么诱因可允许展延州选举。

詹姆士玛欣强调,若不举行州选举,州议会将在明年6月自动解散,届时砂拉越就会面临无政府状态。

“解散州议会并举行州选举的决定,取决于(砂)首长。”

詹姆士玛欣也是砂州基本设施与港口发展部长,他周二(20日)出席一项动土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当时,记者询及他有关人民担心砂州恐怕步沙巴后尘(确诊病例在沙巴州选举后激增)事宜。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