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总打脸马智礼 | “没有亲自跟我们会面”

 

董教总打脸马智礼 | “没有亲自跟我们会面”

(吉隆坡19日讯)董教总指出,教育部前部长马智礼发表《教育是大家的,人人有责》一文,与事实不符,马智礼实际上并非文中所说,亲自与董教总代表团会面。

对于马智礼在文中提及董教总去年11月间呈交“华小四年级马来文增设介绍爪夷文字单元课题”备忘录的具体情况有所出入,发文告回应厘清,以正视听。

文告说,当时董教总是与时任教长机要秘书苏莱曼联系确认后,代表团才在去年11月29日下午3时前往布城教育部,呈交上述备忘录,不过,因教育部内部协调失误,令代表团苦等两小时后,方由教育部企业沟通组副主任代为接领。

“必须指出的是,由始至终,马智礼并未如其文所称,在当天亲自下楼与董教总代表团会面。”

董教总提醒前教长恪守公众人物责任,依据事实妥善发言,勿因政治需要肆意指责,影响国家发展与社会和谐。

文告说,国内政局持续动荡不安,无论面对希盟或国盟政府,董教总始终秉持“超越政党,关心政治”立场,坚守母语教育与尊重多元原则,针对各项重大教育课题针砭时弊,多次出席教育部会议。

董教总认同“教育是大家的,人人有责”,教育攸关国家兴衰成败,政府必须尊重民意监督,加强与民对话机制。

作者 : 郭淑卿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