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协:国会拥宽敞空间 应检讨限15媒体采访

 

(吉隆坡18日讯)马来西亚华文报刊编辑人协会(编协)认为,国会拥有宽敞的空间,足以让所有媒体记者在维持人身距离,以及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的情况下进行采访工作。

因此,编协呼吁国会检讨只限15家媒体机构采访11月国会复会,以及政府提呈财政预算案会议的决定。

“我们认同必须认真看待冠病疫情,但国会不应矫枉过正,限制媒体采访。”

编协今日发文告指出,在冠病疫情依然严峻的时刻,政府更需要所有媒体即时将各种防疫和抗疫资讯传达给人民。

指否定获公平资讯权利

编协强调,国会是立法机构,应该让所有媒体采访。更何况,这次的国会会议非常重要,除了要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外,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可能要面对反对党国会议员提呈的不信任动议,国会限制媒体采访的决定,否定了民众获取平衡和公平资讯的权利。

“这个决定等同于是一种歧视和干预新闻自由,同时也不尊重国会和不尊重人民。”

编协指出,冠病绝对不能成为限制媒体采访的理由。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