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可随时推翻国盟” · 卡立:慕须拿出诚意获支持

 

推翻国盟

(新山18日讯)巫统副主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恫言,巫统有能力随时推翻国盟政府,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必须拿出诚意,才能获得巫统的支持,让彼此成为真正的朋友。

莫哈末卡立今日发表文告说,巫统和土团党从来都没有互相信任,只有互相尊重,因为土团党创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摧毁及取代巫统。

巫统土团分歧越来越明显

“当时巫统支持首相慕尤丁,是要运用巫统的执政经验来重整国家,但这7个月来,巫统及土团党的分歧却越来越明显,不但没有信任,连尊重也越来越少。”

他指出,巫统已经多次明示首相,但首相及土团党却故意视若无睹,还一直老调重弹,以为只有土团党能够让巫统执政。

“现在慕尤丁领导的政府非常脆弱,内阁也似乎无法运作,巫统所做的任何决定,都能改变这个政府。”

他强调,若国盟政府能够做出很大的改变,巫统肯定会支持国盟,而且巫统现在也有各种选择,可以巩固国盟,也可以推翻它。

“巫统也能加速促成大选,但这是最后选择,因为巫统不愿为了选举,而赌上公共安全及健康。”

他说,巫统希望组成一个能够有效管理国家及处理危机的政府,不能一味的奉献,而且也要受到尊重,彼此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

选择权在首相手中

“现在选择权在首相手中,他知道巫统要什么,也了解巫统能够做些什么,所以他必须立刻行动来缓解巫统的不安。”

他指出,巫统将会支持正确的决定,所以首相必须拿出诚意,以取得真正的信任。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