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40年】习近平现身广东潮州[图]

撰写:     来源:多维新闻     2020-10-12 18:16:00

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在北京时间10月12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赴广东省潮州市考察调研。

习近平(左三)现身潮州。(微博@新华视点)
习近平路过潮州美食店铺。(微博@新华视点)
习近平前往了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微博@新华视点)
习近平对当地企业情况进行了考察。(微博@新华视点)
习近平对潮州文旅资源开发情况进行了考察。(微博@新华视点)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微博“新华视点”消息,习近平12日赴广东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首先赴潮州市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进行考察,察看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情况。

随后,习近平前往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

另外,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央组织部长陈希以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也出现在潮州街头。

据新华社消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另据当地管理部门的通知,自10月11日0时起至10月17日24时止,在深圳市全市范围内,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利用“低慢小”航空器进行飞行活动,确实需要飞行的,应当经军队、民航空中管制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对于违规飞行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特区之一,其一直被视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旗帜和象征。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离开北京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2018年10月,习近平再次到深圳,表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2019年中共中央发布规划,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此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将原定于10月14日公布的年度施政报告推迟至下个月,以便她能与习近平一起出席在深圳举行的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

林郑月娥表示,“经过疫情,大家都期盼香港走出经济困局,尽快恢复经济活动,保就业。然而,香港作为一个开放型经济体,考虑到全球疫情肆虐,确诊数字屡创新高,外围经济复苏之路漫长。而内地经济快速V型反弹,香港经济要复苏离不开北京支持,与内地经济息息相关。”

她透露,最新刚收到北京方面的通知,由于这些措施涉及范围非常广泛,“需要我本人于10月下旬亲自去北京,参与不同部委协调会议,个别项目需要与相关部委研究。今年的施政报告,包含中共中央支持政策,对于香港市民恢复信心、商业活动,注入新动力,非常重要。”

据悉,一系列措施涵盖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商贸、金融开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