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友会促尊重各族权益 会员大会通过6提案

 

 

全国老友会一致通过6项提案,坐者左起副主席陈精明、财政杨静来、主席谭亦驹、秘书王瑞国、副财政周福礼以及副主席林裕。

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重申,我国是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当局应该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尊重各族特点、照顾后进民族和弱势群体,促进各族共同发展和繁荣,实现真正平等和团结。

全国老友会日前召开会员大会,各地代表踊跃出席会议,反应令人鼓舞。大会依照卫生部的疫情防范程序与措施进行会议,该会也吁请各界人士照顾健康与安全。

大会全力支持彭亨州榴梿农民捍卫权益的斗争,呼吁政府杜绝侵蚀农民权益,剥夺农民生计行径,拟订共赢方案公平合理解决问题。

大会一致通过6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以及民生的提案如下:
1)大会重申,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执政当局应该维护各民族人民利益,在平等的基础上加强民族团结。 实行民族平等、尊重各民族的特点、照顾各民族的利益、照顾和帮助后进民族和弱势群体,促进各民族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实现各民族的真正平等和团结。

2)大会强调,我国应顺应世界潮流,实行多元团结、互相尊重、共同发展的政策,坚决反对贪污滥权、反对种族主义、极端宗教主义以及单元同化政策。尊重和扶持各民族发展本民族文化和母语教育基本权益,反对歧视和压制,特别是作为建国民族的华族、印族和其他原住民,各族应该享有平等的地位和权益。

3)大会指出,我国应实行开放型经济政策,实施符合国情的市场经济政策,积极引进外资,鼓励和发展民间资本,重视吸引和培养建设人才,废除妨碍经济发展的土著固打制,积极发展经济,造福各族人民。

4)大会认为,联邦中央政府应尊重砂劳越、沙巴人民的选择权和自决权。政府应根据当初建立马来西亚联邦的协议精神,检讨砂劳越、沙巴在马来西亚联邦中的地位、资源分配、外来移民管控,以及发展与安全等问题。

5)大会强调,我国务须跟上全球化发展趋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加强东盟各国和东亚各国的关系,坚持以和平协商的方式解决各国之间的分歧和争端。

6)大会支持,彭亨劳勿榴梿芭农民的正义斗争。对于财团侵蚀农民权益,剥夺农民生计,深表愤慨和不满。大会呼吁政府当局采取有效行动,公平合理解决榴梿芭主面对的问题,合法化有关的芭地,养家糊口,让榴梿芭主继续经营,也为国家赚取外汇并维持政府税收的共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