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特朗普 盖茨批美防疫可悲

(华盛顿7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确诊,治疗3天就出院,并喊话不要害怕病毒又摘口罩,路透公布民调显示65%民众认为如果政府更认真防疫、特朗普可能不会被感染。

持续关心疫情的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周二也再次痛批美国防疫,称美国从未进行采取封锁措施,而且至今尚无大规模筛检很可悲。

比尔盖茨在媒体主办的CEO峰会上说:“其他国家在疫情初期进行非常好的筛检,他们启动了企业部门。到目前美国还无法快速获得病毒检测结果。我们还没有大规模筛检,真是件可悲的事。”

联邦官员之前称疫情爆发后美国平均检测循环时间已改善,HHS(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也强调,光是筛检并不能控制疫情。但有医界人士认为大规模快筛会鼓励感染者意识到应该自主隔离,从而有助于切断病毒扩散。

比尔盖茨则曾数次批评美国不论企业或公共部门没有加快筛检处理时间,才会降低筛检的价值。

曾有部分疫情较严重地方政府祭出居家隔离令,但时间不长,美国联邦政府也从未考虑全国性限制措施,比尔盖茨认为可谅解,因为会让经济活动停摆。

他说:“美国从未进行封锁。有效封锁可以控制疫情,但在大多数国家或地区要做起来很困难。”

比尔盖茨认为,投资更大规模、更快的病毒筛检会是控制疫情良方,而且如此一来就不会造成封锁所带来的经济灾难。

根据2日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合作民意调查,56%民众认为政府对美国疫情长时间无法缓解有重大责任,这项调查期间还是在特朗普确诊之前做的。

路透与市场研究公司易普索(Ipsos)4日所发表民调,显示55%民众不相信白宫所发布疫情相关消息、57%民众不认同政府应对疫情措施。

新闻来源:中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