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让出首相与霹大臣职” 阿末扎希盼沙巴新首长是邦莫达

 

(八打灵再也28日讯)沙巴首长职的问题悬而未决,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直言,若国阵再次让出这个职位予土著团结党候选人,那国阵的未来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他接受《星报》访问时证实,他已致函予沙巴州元首敦朱哈,建议委任巫统沙巴州联委会主席兼拉末新任议员拿督斯里邦莫达为新首长。

 

他说,他认为沙民盟欠国阵这个沙巴首长的职位,尤其是巫统已让出了霹雳州务大臣和首相职位予土团党。

“我们给了两个(职位),一个是在霹雳,土团党仅有4个州议员,巫统有25个;但我们同意土团党州议员(拿督斯里阿末费沙)受委为州务大臣。

“此外,当我们与土团党和砂政盟组成联邦政府,虽然(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党没有最多议员,我们还是同意他会是首相。”

 

他指沙民盟已提呈了邦莫达和土团党沙巴主席拿督哈兹兹为首长人选。

“这是州元首的权限,但我希望(新首长)会是邦莫达。

“现在对于我们,若我们没有获得国阵(议员)担任首长,对国阵未来而言,是太沉重的代价。我们的研究显示,这影响对国阵很是负面的。我不同意邦莫达放弃,由非国阵议员来担任首长。不要!”

 

他透露,州元首也对此事咨询了法律专家,包括联邦法院前首席大法官丹斯里里察马拉尊的法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