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的“海峡中线”被正式宣布不存在,它们心理在崩溃

2020-09-24 23:44:41    作者:后沙

中国人民解放军连续多日在台湾海峡举行实战演练,以“全空层、多架次”模式飞越所谓的“海峡中线”,激起岛内蛙声一片,有叫嚣的、有求和的、有诉苦的……它们有一个共同立场就是把“海峡中线”当成“心理线”,并一厢情愿地认为大陆也默认这条“心理线”。

9月19日,台军机喊话解放军:你已飞过“海峡中线”,立刻转向脱离。

解放军飞行员则“霸气”回应:没有“海峡中线”!

从这两句对话可以看出,台湾当局是将“海峡中线”当成一条实线,并要求台军机飞行员以此做出空中反应。而对解放军来说,根本不存在“海峡中线”,整个台湾海峡都属于中国的管辖范围。

台湾当局“心理线”被解放军否认后,它们真的开始慌了。20日,蔡英文在一场“文创园区”活动中故作镇定称:呼吁大陆克制,不要挑衅,这不仅是两岸问题,也是地区安全问题。

这时,台湾方面还抱着一丝希望,解放军飞行员只是个人回应,而“海峡中线”可能还有模糊空间。

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这是大陆官方第一次明确表态,否认“海峡中线”的存在,以后也永远不会存在。这层窗户纸一旦被捅破,台湾当局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线”也被打破,接下来必然走向心理崩溃。

台湾省“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则用“摧毁台海现状”来形容此事的严重性。民进党那边拼命打气,防止民心动荡,主要手段有两个:

一、将“台海中线”被正式宣布不存在与美国副国务卿参加李登辉“追尸会”联系起来,暗示美国是关联方,不要怕,不要怕;

二、蔡英文22日跑到澎湖列岛“劳军”,以示一切尽在掌握中,前线士气高昂。

国民党方面对于“海峡中线”的执迷,甚于民进党。朱立伦称,台海当然有中线,对岸一定要节制,这种做法,让台湾民众感到不安……

装悲情,扮可怜,所谓国民党中生代的代表人物眼界不过如此。

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则忙着把负责推给大陆,还自不量力地“正告”共军,绕来绕去无非是替民进党“求和”,并乞求美国“干涉”。

马英九23日在中正大学演讲时暗示蔡英文行为过激,破坏了“海峡中线”默契,并指出“政策错误,千万人头落地”,但他也认为“海峡中线”应当存在。

其实,无论民进党还是国民党,都希望有一条“海峡中线”存在,以避免武力统一,两党都知道“海峡中线”幻觉被打碎之后的结局,都在期待美国出来帮助他们重筑一条“心理线”。

“海峡中线”不存在,台湾网民心理接近崩溃的反应更为真实,有学生称,只要解放军打过来,雄三飞弹就直接炸掉台湾核一、核二和核三核电厂,让核污染飘到大陆沿海。然后他们就吵成一团,还有人称这种言论至少有反抗的决心。

其实,当解放军释放出军事解决“台独势力”决心的时候,任何一位台湾省民众都知道台湾的草莓兵根本无力抵抗,无论他们在网上叫得有多凶,最后,所有的希望还是在美国身上。

而美国“防卫台湾”跟“台海中线”一样虚无缥缈,台湾有的人就是想不明白这层道理:

台海中线”之所以被以为存在,是因为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两岸海空军力量对比明显呈现出敌优我劣的局面。所以在“一个中国”前提下,处于劣势的解放军海空军,一般不会去越过这条“虚线”。

现在,“一个中国”原则正遭到台独势力疯狂挑衅,同时,解放军海空力量已经压倒对岸,海峡行动的主动权在我们手里。“台海中线”本来就不存在,现在就要明明白白地宣布: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不给任何人、任何势力有模糊操作的空间。

同样,美国“防卫台湾”也从来没有真正存在过,美国一直没有给台湾当局任何确认或否认。当中美海军力量越来越接近时,美国海军的巨大优势也将消失,美国“防卫台湾”条件一旦失去,那么“防卫台湾”也将不存在。

台湾当局心理之所以没有彻底崩溃,是因为美国没有正式否认“防卫台湾”,台独势力就像赌徒,用一张连自己都看不见的“底牌”去赌上台湾岛的一切。

“台海中线”对台湾当局来说是心理线,对解放军来说则是分裂线。如果这是一条实线,那么这必然是一条战争线。

海洋不同于陆地,海域只能控制,不能占领。

控制台湾海峡的基础就是军事实力。现在不要说解放军的战略导弹能打多远?就是战术武器,如岸基反舰巡航导弹,其射程也能够覆盖整个台湾岛,其实,台湾也就配享用火箭炮。

台湾就算倾全岛之力采购美国各种武器,又能如何?想凭借一条无中生有的“海峡中线”与解放军对抗,岂不是白日做梦?

“海峡中线”不存在,就等于摧毁了两岸现状?如果台湾当局是这么认为,那它倒是说对了。所谓的现状就是美国建议的“不统不独不武”再加一条“海峡中线”,然而,随着实力对比的变化,历史条件的变化,尤其是“一个中国”原则被破坏时,所谓“现状”还有什么必要存在?

70年代初,美国为什么要放弃国民党当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寻求建立外交关系?因为60年末,美国对台湾海峡未来的研判有了基本结论:

一、新中国成立是美国在亚洲面临最复杂、最严重的地缘政治问题;

二、20世纪末,中国必将成为世界强国;

三、国家统一(民族主义)具有最强的号召力;

四、中国有强烈的文化优越感;

五、中国跳跃许多军事发展阶段,成为了核大国;

六、中苏摩擦增多,接近中国有利于美国;

七、中国并不想主动与美国交战;

八、中国没有兴趣,也决不可能接受“两个中国”方案。

要想将美国利益最大化,那么就要让中国台湾地区变成一个牵制中国的棋子,而不是帮助它走向“独立”。

美国既要帮助国民党残余政权存在,又不允许它主动进攻大陆,以免自己被拖下水。所以,美国给台湾当局划了一条“海峡中线”,以约束国民党军不得随意侵犯大陆,这不是指1951年那条注重军事意义的“中线”,而是后来演变成带来政治色彩的“海峡中线”。

美国对该线没有任何保护的责任,无论是美国政府还是美国国会都没有任何相关承诺。这件事微妙之处就在于:美国一旦承诺保护所谓的“海峡中线”,那么“海峡中线”马上就会不存在。

台湾当局则相信这条无中生有的线是存在的,并成了它们的心理防线,因为大陆没有正式宣布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现在宣布了,台湾当局心理防线也就没有了,它再也不可能凭着“海峡中线”将解放军力量隔阻在另一边。

台湾当局将希望完全寄托在了美国身上,蓬佩奥23日却对媒体说:美国并不想与中国发生冲突,中国也不想与美国冲突,美国希望中国减少制造局势紧张。

而他所说的“保卫台湾免受攻击”,就是指台湾当局赶紧多买美国的防御性武器。

台湾“中科院”晚上7点40分在屏东和台东试射了“雄二E巡航导弹”,想给乡民们壮壮胆,这说明,台湾当局将武器当成了救命稻草,不是说它们要抵御解放军火力,而是防止民心崩溃的救命稻草。

自90年代中期台湾危机以来,台湾民众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的“精神折磨”,但这一切都是台湾当局自找的,而且将会常态化。

从两岸网民反映就能看出来。

大陆网友:对国家统一,急切、乐观、盘他,根本不接受什么“海峡中线”。

台湾乡民:连用雄三炸自己核电站都出来了,什么心态无须多说。

台湾政客无论蓝绿,还想拼命捞回“海峡中线”,本质上都是挟洋自重,动不动美国会如何如何?国际会如何如何?有的评论员甚至说,台湾地区有这么多外国人,飞弹不长眼睛,死了一个美国人,中国大陆负得起责任吗?要怎么办?死了一堆日本人怎么办?

贱到这种地步,可见“海峡中线”被明确宣布不存在后,对岛内的心理冲击有多大?

接下来,解放军战舰、战机、包括实弹射击都可以随时在台湾省门口进行,而且也可以随时越过台湾省上空,自己的领土,当然要多多熟悉。台独分子也不知道明天起床迎接它们是阳光还是炸弹?

我们见证历史的那天,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