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员:安华称拥足够议席·“纯粹想赢沙选民支持”

 

(吉隆坡23日讯)政治分析员莫哈末罗斯兰认为,在沙巴州选进入投票日倒数3天时,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穾然宣称已掌握足够的执政议席,纯粹是为了想赢得沙州选民的支持。

他说,从过去3个月国内政局所发生的一些事看来,安华的谈话令人感觉非常可疑。

他今日向马新社指出,安华今天的行动只属策略需要而已,纯粹是为了确保公正党候选人及同一阵营的盟友可在州选中获胜。

“安华今天对外的公告,是不合时机的。”

他说,安华的这步棋或会令到沙州选民进退两难。

他表示,如果安华真的掌握了足够的议席,那么将会重演2月24日国家元首征询所有国会议员意见的冗长过程,这并不容易。

“国家元首手中也有本身的酌量权,这些程序都会很耗时的。”

此外,博特拉大学现代语言学与传播系高级讲师赛阿吉尔说如果真的如安华所言,以慕尤丁为首的国盟政府已经垮台,那么就应解散国会,交由人民来选出新政府。

文章来源 : 马新社(BER)文字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