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千人申请免费机票·“回沙巴投票” 筹到6万

 

11名大马志愿青年为沙巴游子筹措旅费返乡投票。
11名大马志愿青年为沙巴游子筹措旅费返乡投票。

黄燕萍报道

(亚庇19日讯)由11名大马青年发起的926“回沙巴投票”(#PulangMengundiSabah)运动获得热心国人支持,盼未来3天筹到更多款项,赞助更多沙巴游子返乡投票。

“回沙投票”志愿者美娜(Mayna Ramesh Patel)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从8月杪至今,他们已收到6万令吉捐款,比预期反应更好。”

“我们透过Google表格收到超过6000人报名申请免费机票返乡投票,因人数太多,现已停止接受报名。”

资助学生 低收入者

“根据我们所筹捐款的预算,我们会优先批准符合2个主要条件的首3000份申请,如果接下来收到更多捐款,我们会为更多已报名者安排机票。”

美娜表示,此活动资助对象主要是年龄介于21岁至35岁大专生,以及收入低于3000令吉的沙巴游子,收入高于3000令吉者则胥视其申请理由而定。

“我们没想过反应这么好,一开始以为最多筹到一两万令吉,有1名捐款者因冠病疫情而失去工作,仍拿出300令吉支持我们。说明大马人很有爱心,做好事不分种族和宗教背景。”

11志愿者发起筹款

“回沙投票”运动的11名志愿者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其中2人是2018年全国大选大专生返乡投票运动发起人亚伦丹尼森和丹尼尔米占。

他们当中6人在西马,5人在沙巴,从上个月杪开放报名后,晚上9时开始轮流审核报名者资格和安排机票等工作,直到清晨才休息。

美娜说,上届全国大选他们主要以大学同学为对象,协助了120人解决旅费问题返乡投票。

“这一次遇上冠病疫情,很多游子要回乡投票更为不易。报名者当中,有因为疫情而失去工作的打工族,还有家有小孩,生活开销吃紧的妈妈等等,希望有人帮助他们回沙巴投票,他们的故事令人动容。”

飞斗湖需等指示

她表示,目前他们已获得马航回复献议为“回沙投票”运动,提供350令吉的吉隆坡来回亚庇、山打根及斗湖机票,至于亚航仍未答覆。

她解释,由于斗湖列冠病红区且疫情增加,马航需要等有关当局指示,以确定届时是否能飞斗湖。

美娜表示,热心人士可以继续捐款支持回沙投票运动,接受捐款截止日期是9月22日(星期二)。

民众欲询问详情可电邮[email protected],或联络Aaron Denison(014-367 7312)和Zariah(011-1318 1715)。

回沙巴投票运动标语。
回沙巴投票运动标语。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