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拨款威胁沙巴选民!蓝眼7候选人炮轰慕尤丁

公正党7名候选人表示,慕尤丁不应该威胁沙巴人民。-Ham Abu Bakar摄-
公正党7名候选人表示,慕尤丁不应该威胁沙巴人民。-Ham Abu Bakar摄-

 

(吉隆坡19日讯)公正党沙巴州选7名候选人,炮轰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威胁沙巴选民,侮辱沙巴人的智慧。

公正党7名候选人今日联名发表文告指,慕尤丁声称,沙巴选民必须支持沙巴人民联盟,以便联邦政府给予更多拨款,他们对此言论感到遗憾。

“如果首相无法遵从联邦制的精神成为所有州属的首相,他应该辞职。”

“首相不应该用这种声明威胁沙巴人民。沙巴人也了解政府领导层要带入‘金钱为王’的文化。”

7名角逐州席的候选人分别为亚庇亚庇的拿督刘静芝、担巴索的慕斯达法、下南南的佩多卡林、克里亚士的阿都拉曼、苏克的雷蒙阿华、担巴罗里的阿里祖斯,以及马东贡的沙扎里。

7名候选人也提醒,造成这次沙巴州选的人士是首相和其伙伴跳槽所导致。

“我们有信心沙巴人民已经成熟,他们会杜绝联邦政府所玩弄的政治手段。”

慕尤丁昨日表示,如果沙巴州政府与联邦政府是同一个政治阵营,沙巴将获得更多拨款。

他指出,如果州政府与联邦政府不属于同一个阵营,那么联邦政府只能够根据联邦宪法规定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