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缉2名大马骇客 总检察署同意引渡申请

全国刑事调查总监胡兹尔透露,总检察署已同意美国执法当局的请求,符合1992年引渡法令和两国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同意引渡2名因涉及广泛骇客入侵罪行,遭美国执法当局通缉的大马籍男子。

全国刑事调查总监胡兹尔透露,总检察署已同意美国执法当局的请求,符合1992年引渡法令和两国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

“这两人因涉嫌洗钱和电脑网络犯罪而被美国执法当局通缉。”

胡兹尔发文告指出,“美国当局于9月3日向总检察署提出引渡申请。而总检察署已经同意执行。”

“警方还从法庭获得对这2名年龄介于30至40岁的男子,延扣60天的庭令,他们在9月14日被逮捕。”

胡兹尔说,根据1992年引渡法令第16(1)条文及引渡条约第11(4)条文下,将两名嫌犯延扣60天。

2名嫌犯目前拘留在双溪毛糯监狱,40岁的嫌犯是商人,而年约30岁嫌犯则是电脑分析员。

“2名嫌犯也涉嫌不法游戏资料买卖活动,而警方鉴证人员已扣留嫌犯公司的有关文件及物证,并展开调查。”

美国司法部周三宣布提控5名中国人和2名大马人,他们在过去至少6年在进行全球骇客行动,以窃取他人身份信息和视频游戏技术,植入勒索软件并监视香港活跃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