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众议院通过决议禁歧视亚裔 谴责使用“中国病毒”等措辞

(华盛顿18日综合电)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17日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反亚裔言论,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使用的“中国病毒”等措辞。

由民主党众议员孟昭文提出的这一决议,当天以243票对163票获得通过,229名民主党议员和14名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所有“反对”票都来自共和党议员。

 

决议呼吁所有公家机关与官员谴责并反对任何形式的”反亚洲情绪”,谴责种族歧视或仇外心理,并呼吁执法部门调查所有形式的仇恨犯罪,同时提到美国卫生官员早已表示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是极度不洽当且不正确的,并建议美国领导人对抗不实讯息与歧视。

美国总统特朗普把新冠病毒说成是中国病毒。
美国总统特朗普把新冠病毒说成是中国病毒。

然而,该决议仅表达了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的意图,不会送交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审议,也不会送交白宫让特朗普签署或否决。共和党众议员麦卡锡表示,考虑这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浪费了议员们的时间,众议院应该把精力集中在如何与大陆进行最佳竞争等更大的问题上。

根据”Stop AAPI Hate”平台,截至8月,全美已收到有5万2583起反亚裔歧视通报案件,其中华裔占大宗的40%,韩裔为15.7%。另有匿名记者指出,相关因新冠病毒的亚裔歧视也连累学童,在课堂上遭其他同学嘲弄他们有接触新冠,还在大庭广众下被喷消毒剂。

新冠病毒的爆发,加重了美国亚裔受歧视情况。
新冠病毒的爆发,加重了美国亚裔受歧视情况。

文:综合
图: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