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骇客行为遭美国提控 2大马人为游戏公司董事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指出,大马执法单位是根据美国提出的临时逮捕请求,在实兆远抓拿两人。(图:法新社)
因涉嫌全球骇客行动被捕的2名大马人,是霹雳网络游戏公司的董事。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司法部今日提控与中国骇客共谋,年龄46岁的黄安发(译音),以及32岁的林阳清(译音)。

两人被指以“入侵电脑赚取利润”而与骇客合作,目标是美国、德国、香港、日本、韩国、台湾和其他地点的电子游戏公司。

同时,根据《纽约时报》引述的诉讼文件内容,骇客指他们与大马的骇客合作,通过电子游戏“盗窃和洗黑钱”。

对于此事,《路透社》和《纽约时报》均指黄安发以及林阳清已被捕。

不过,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指出,大马执法单位是根据美国提出的临时逮捕请求,在实兆远抓拿两人。

根据《星报》报道,黄安发是SEA Gamer Mall私人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林阳清为该公司的首席产品执行员。根据这家成立13年的公司记录显示,两人皆为董事。

该公司的官方网页也显示,除了位于霹雳实兆远的总部,他们均在中国、泰国和印尼设立公司。

SEA Gamer Mall的网页显示,售卖品包括著名游戏如《绝地求生》(PUBG)、《无尽对决》(Mobile Legends)、电子礼物卡以及预付的手机积分“增值卡”。

记录显示,这家公司在2019年的收入为3亿8640令吉,盈利是1160万令吉。

SEA Gamer Mall首席营运员郑汤米(译音)接受《星报》访问时透露,他们正在了解美国司法部的文件。

“我只能说我们正在了解诉讼文件的内容。”

“我们的律师正在处理,其他的无可奉告。”

值得一提的是,SEA Gamer Mall的5名董事中,包括成功集团创办人陈志远的千金陈雪铃。

不但如此,陈志远通过Cyberventures私人有限公司,成为SEA Gamer Mall的大股东。

Cyberventures由Vecc-Men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持有;陈志远持有Vecc-Men的股权。

美国司法部周三宣布提控5名中国人和2名大马人,他们在过去至少6年在进行全球骇客行动,以窃取他人身份信息和视频游戏技术,植入勒索软件并监视香港活跃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