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华教人士发言 不应被警传召

 

(北海16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说,华教人士站在教育角度发表言论,不应该被警方以传召的方式对待。

他说,槟威董事联合会主席李添霖是在联邦宪法所赋予的保障下发表谈话。

 

“为何发表看法要被警方召去问话?这是双重标准及反常的,之前希盟做政府时都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如果这样,现在有副部长声称要废除多源流学校,为何又没被传召?我们不要求这名副部长被控,只是希望他收回言论和道歉。”

林冠英也是峇眼国会议员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今日偕同行动党武拉必州议员王丽丽及亚依淡州议员黄顺祥慰问日前被警方传召的李添霖时这么说。

林冠英强调,他今日是以个人身分慰问已认识12年的李添霖。

 

他也促请国盟政府维持槟城4间控制中学录取新生的模式,因为这4所华文中学的土地是属于董事部所拥有,发展开销也是董事部负责。

“教育部令董事部的基本权利都没了,这等于不尊重华中董事部。”

李添霖是于日前接受一家中文报的访问,谈及槟城4所控制中学的收生制课题时,被指发表董联会不排除号召大型集会的言论,而被一些非政府组织向警方报案,结果被警方传召问话。

 

李添霖:可与槟威董联会交流

李添霖说,非政府组织如对华教课题有不了解之处,可以跟槟威董联会交流,董联会愿意敞开大门大家一起交流。

“我被传召时,警方指有收到几个非政府组织的投报,因此才要我去了解。我向警方解释,我们的活动可能被非政府组织误解。警方表示满意我的解释。我认同警方以专业的方式处理此课题。”

他说,有很多课题是因为误解而引起,希望可通过交流促进了解。

他也感谢朝野政党、华教人士对这课题上关心。

另一方面他说,槟威董 联会在9月6日华校董事部的联合会议后,已把有关槟城4所控制中学的收生制课题的备忘录呈交给教育局,希望会有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