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寻求各族公平对等 安华:全民应互相扶持

《中国报》2020年9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马来西亚日是国家为寻求各族公平对等最重要的时刻,因此全民应在和平、和谐及团结的基础上互相扶持。

“所谓的独立不只是指国家脱离外族控制,也包括各族人民能公平分享资源,因此身为马来西亚一份子的沙巴和砂拉越必须获得平等对待以及同等发展。”

他在面子书专页发表马来西亚日献词时说,如果统治者的政策未能捍卫贫穷和受边缘化人士,这算是什么独立呢?如果内陆地区人民还未能获得水源和电源,而政治精英霸占国家财富,这还算什么独立呢?

他说,人民应该藉马来西亚日加强种族和宗教谅解,维护宪法和联邦精神,同时也要思考如何依据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加强沙砂两州地位,以避免他们在发展过程中被边缘化。

安华呼吁人民不要遗忘为争取国家独立而奋斗的组织。
安华呼吁人民不要遗忘为争取国家独立而奋斗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