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政府已向首相表明 沙菲益:“政府对政府”寻合作

《光华日报》2020年8月31日

沙菲益阿达。

沙巴看守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表示,州政府早已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明,可透过“政府对政府”寻求合作。

他指出,在一些价值观和原则上,他有他的政治立场。不过,不该受到政治的阻碍,彼此的政治歧见应该搁在一旁。

“为了建国,州政府随时保持开放态度,和中央政府合作”。

他强调,联邦政府需要目前的联盟,而联邦政府必须和州政府团结合作建国。

他是在沙巴国际会展中心出席州级国庆日庆典后,针对慕尤丁于日前以首相身份访问沙巴时感叹,他将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视为好友,但对方却没有跟他一同执政,并表示州政府需与联邦政府合作,才能取得发展的言论,这么回应。

询及伊斯兰党似乎试图挑起种族课题,沙菲益声明,这不是我国向前迈进的方式。他以美国持续发生的种族和宗教冲突为例,如果人民不从中学习种族主义和极端宗教所带来的影响,国家将不会繁荣进步。

他说,每一个人都钟爱自己的种族和宗教,但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强逼他人,甚至伊斯兰教的教义也没有强逼他人接受,而且也可为基督徒提供帮助。

趁着国庆日,他也促请各政党勿玩弄宗教及种族课题,以免制造骚乱。

州级国庆日庆典是由州元首敦朱哈马希鲁丁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