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与抗议者在波特兰街头上演混战,特朗普怒发4推:市长是傻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让一个傻子当市长,波特兰就永远不会恢复原状。”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4推谴责波特兰前一晚爆发的抗议示威,并将矛头直指民主党人、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Ted Wheeler),大骂其是一个“傻子”,试图与无政府主义者“打成一片”,而波特兰需要的则是“法律和秩序”。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街头爆发大规模冲突,期间发生枪击事件,1人中枪死亡。

当地时间30日下午,特朗普发布推文,对泰德·惠勒展开猛烈抨击,他写道:“古怪的激进左翼人士泰德·惠勒是波特兰的民主党市长,他在任期内目睹了波特兰发生的巨大破坏和许多死亡,但他认为这种无法无天的局面应该永远持续下去。这是不对的!让一个傻子当市长,波特兰就永远不会恢复原状。”

(特朗普推特截图)

他继续谴责称:“他试图与煽动者和无政府主义者打成一片,但他们只是嘲笑他。他想责怪我和联邦政府介入那里的事情,但他什么都没看到。而我们只是带着一小群人去那里保卫我们的美国法院,因为他做不到。”

(特朗普推特截图)

“波特兰人民,就像我们伟大国家的所有其他城市和地区的人民一样,需要法律和秩序。而激进的左翼民主党市长,就像操纵波特兰的假人一样,或者说,他现在就躲在他的地下室里,不愿领导甚至不愿公开反对犯罪的人,而且他永远都做不到!”特朗普写道。

(特朗普推特截图)

最后,特朗普强调称,在“高犯罪率的民主党人控制的城市里,阻止暴力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力量!”

(特朗普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街头爆发混战:一个支持特朗普的车队进入该市时,与一群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议者们发生冲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冲突时还发生枪击事件,有1人胸部中枪死亡。CNN称,自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锁喉致死后,示威者已连续第94个晚上聚集在波特兰市进行抗议活动。

距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不到3个月时间,美国内反种族歧视骚乱却愈演愈烈。今年5月,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方暴力执法后死亡,触发全美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抗议示威,示威持续发酵,至今没有彻底平息。8月23日,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雅各布·布雷克在没有持任何武器的情况下遭警察开7枪击中后背。这一事件更是让全美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抗议示威愈演愈烈。

责编:蒋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