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敦马是“战神”/金鼎

 

敦马哈迪医生的新党成立时没有取名,现在敦马终于有了灵感,将之命名为“Pejuang”(战士)。

看了这个名字,让人觉得那是敦马在讲他自己。他是一个政坛前无古人的战士,做了22年首相后还退而不休,要“垂帘听政“,终于还按捺不住,自己组新党(土著团结党),自己再当首相!在希盟倒台后,原是他的亲信的慕尤丁钻出来抢占了他的龙椅,他当然无法接受,公开表明要把慕尤丁拉下来。

 

后者眼明手快,一招把敦马踢出土团党。

为了要再战江湖,敦马只好再组新党。

上个月过了95岁诞辰的敦马,以年资上说根本超级,环顾四周,找不到一个对手,因为年逾九旬的人,不是已不在人世,便是对积极政治厌倦,或者力不从心了;唯独敦马例外,他还愈战愈勇。

 

种族路线已过时

不过,不管你有多大的斗志,人的寿命必然有限。台湾的前总统李登辉上月才归道山,享年97岁;敦马能不由此获得灵感而放弃工作,把时间还给自己,好好享受晚年“有限版“的时光吗?

大家都说下台讲智慧,知道什么时候该退下的适当时机,要看得准,做得到,留下最美的一刻让人怀念。因为即使是一匹超级骏马,连战皆捷,如果它不知道适时退役而继续参赛,也总有一天会吃败仗的。

 

敦马为何不领悟到自己的局限?急流勇退,留下光辉一页不是很好吗?实际上,它的那种“保护马来人权益”的种族路线已属过时,很快就要形同“粤语残片”了。

上回,敦马有缘加入希盟,合力把强大的国阵攻下;这次,可能连希盟也怕了他;再说,马来票将被巫统、伊斯兰党、土团和国家诚信党瓜分,能留下几多给战士党?

不是要泼冷水,假如敦马还想重获2018年的战绩,他就不止要是个战士,还必须是个战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