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因疫情“亡国” 赫特河公国宣布解散

澳洲内陆的微型国家——赫特河公国(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建国50年后不敌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首个因疫情“亡国”的国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导,赫特河公国是少数向澳洲宣战过的国家,但因疫情使收入锐减,无力偿还积欠澳洲的税金。

赫特河公国只好本月宣布回归澳洲,并卖国土偿还积欠的税金。

(图取自互联网)
(图取自互联网)

据报导,赫特河公国末代领导人卡斯利亲王指出:“看著父亲建立50年的国家不得不在我手上结束,令人觉得悲伤。”

赫特河公国位于西澳省首府伯斯北方500公里处,面积约75平方公里,是澳门约2倍,但人口仅26人。

该国起源可追溯至1970年,当时卡斯利亲王之父李欧纳德原本是小麦农民,因小麦问题和政府沟通失败,宣布建立赫特河公国。

虽然澳洲没有承认赫特河公国,但该国仍发行自己的护照和货币,据说在美国和法国等10国设有13个驻外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