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举行台海及南北两端实战演练!“台独”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作者:后沙    来源:星火智库    2020-08-14

8月1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近日,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

解放军举行台海及南北两端实战演练!“台独”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这则消息不久便登上了各网络社交平台热搜榜,大家都非常期待早一天将红旗插上“总桶府”,把那些中华民族的败类收拾干净。

岛内论坛跟以前一样,每逢解放军举行有针对性的演练时,到处是蛙声一片,台湾主力战舰立刻部署,严阵以待(封死井盖)。

解放军举行台海及南北两端实战演练!“台独”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精神胜利法”在台湾省几十年来一直发扬光大,从50年代“反攻大陆”到今天的“以武拒统”,从来没有变过,仿佛只要把井盖焊死,台湾就是“南波万”。

这段时间,岛内“台独”精神病发作得相当严重,据医生临床观察,病发的内外因素主要有:

一、酷暑,井下闷热潮湿,易产生幻觉;

二、岩里政男刚死,“台独”想借尸煽情;

三、美国卫生部长和捷克议长接连窜访台北,“台独”闻到了某种鼓励气息。

四、美军在南海频频活动,“台独”觉得离棺材远了一点。

实际上,包括蔡英文在内的台湾政客心里都清清楚楚,所谓“武力捍卫”台湾,就是给岛内大大小小头目们争取逃跑的时间,至于什么“与台湾共存亡”的鬼话,连井蛙兵都不会信。

今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把纳税人的钱花在防务上,不管它花多少钱,对抗大陆就如同蚍蜉撼树。“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中国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说白了就是台湾那点“军力”根本不够解放军打,把”台独“希望寄托在外国势力上更是白日做梦。

解放军这次“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预示着针对台湾岛的军事行动将是南北并进,直捣黄龙。

如果说以前台湾当局认为解放军将一口一口“吃掉”台湾军事抵抗力量,那么,将来就是一口吞掉,这是两岸军事力量差距不断拉开后的必然趋势。决不会因为台湾当局向美国购买几架战机、几艘军舰、几架无人机、几颗导弹就能改变。

“台独”唯一希望就寄托在美军身上,从国民党军队败退小岛开始,台湾省这种思维就没有改变过。所谓捍卫共同“自由民主”价值观,只是自欺欺人的谎言,当然,谎言重复几百次后,岛内也有人会当真。

“台独势力”和它的主子,都存在同一个问题–刻舟求剑!

它们不是看不到时代的发展和中国的崛起,而是不愿意去面对。台湾当局仍然继续着对祖国的“仇恨教育”、“封闭教育”,如果说与两蒋时代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多了“去中国化”教育。

直到今天,“大陆民众围观方便面”、“七人吃一碗蚵仔面线”、“买不起茶叶蛋”、“吃不起榨菜”、“深圳没有WIFI”……等奇谈怪论仍能变着花样登上主流节目,前几年,台南乡民还有人认为大陆是穿古装的。

解放军举行台海及南北两端实战演练!“台独”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这些言论是为了让台湾民众得到满足感,无论怎么落后,都不能让他们察觉到。

另一方面,台媒无限夸大台湾军事力量,比如,“雄三飞弹”专案总工程师张诚2016年就说“雄三飞弹”世界第一;到2019年,“雄三飞弹”已经无所不能了,近取浙江广东,远炸三峡大坝,电视上经常可见相声演员们在那一逗一捧,一惊一乍的表演。

台湾民众在心理层面还停留在几十年前占有空中军事优势的阶段,并相信优势仍然存在,并一直延续下去……

美国方面,无论在“香格里拉”防务会议上,还是在五角大楼内部,美军对解放军军力发展是时刻关注的。但美国有不少政治领袖,对中国整体力量的认知,还抱着“冷战思维”,它们不想热战,却执意重启“冷战”。

美国对“冷战”的执着,必定体现在“对台政策”上,“冷战”意识越严重,美国给“台独”的鼓励就越大。

用“冷战”旧武器对付中国,想再次重演击败苏联的一幕,只能说美国政治精英一代不如一代,无论是谋略和格局上皆是如此。

美国正在刻苏联的舟,求冷战的剑,然而,在中国面前这一切注定是徒劳的。

台湾省由于历史原因,“台独势力”向来是美国制衡中国的一个重要工具,因此,美国对台湾保护,充其量也只是对工具的保护,那么谁会为了一件工具去拼命?“台独”势力却认为这是可能的。

在美国反华势力这几年歇斯底里对抗中国的背景下,美国企图让这件工具发挥更大的作用。

蓬佩奥对李登辉病亡表态后,这几天访问东欧国家时,在第一站-布拉格又多次提及台湾,到处投毒(包括病毒,美国代表团无视捷克防疫措施),蓬佩奥夸奖布拉格市长跟随议长准备窜访台北的行为,接下来,它还将在斯洛文尼亚、波兰、奥地利继续挑起反华议题,这位国务卿离开中国话题好像已经活不下去了。

蓬佩奥的言论与卫生部长前往台湾行为相互呼应,美国这种将台湾往死路上(炮灰)推的做法,台湾当局非但不知死活,而且正在为蓬佩奥发出的“信号”而激动。

蓬佩奥只要了解一下美国历史,就会知道,如果没有南北战争,美利坚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今天就不会存在,更谈不上变成一个超级大国。

国家统一,奠定了美国崛起的基石,林肯用四年残酷的战争以及无数人的牺牲,粉碎了分裂势力,捍卫了联邦的统一。

奴隶制被废除也好,南方种植园主失败也罢,都是战争副产品,真正动机就是国家统一,从工业资本集团角度来看,没有统一的美国,就没有工业化发展的广阔天地。

除了要打败国内的分裂势力,林肯政府还要面对英法等国的干涉,但是,当北方下定了军事解决的决心,国务卿希华德担心的国际干涉反而没有发生。

南军炮击萨姆特堡第三天,1861年4月15日,林肯发出收复被南方叛军占据的联邦要塞号召。

4月17日,南方“总统”戴维斯发布给予私掠船捕拿特许证,他要对北方商船下手。

4月19日,林肯下令北方军舰封锁南方全部港口,任何不悬挂星条旗以及干扰悬挂星条旗的船只,不管属于哪一国,一律视为海盗,随时击沉。

同时美国政府奉劝欧洲列强不要采取中立态度,因为这关系到战争性质问题。“中立”表示第三国在两国交战时立场,而美国内战是政府军与叛军的战争,不存在什么两国交战,第三国中立的问题。

英国却宣布中立,美国驻英国新公使亚当斯抵达伦敦后,强烈抗议英国的行为严重地伤害了美国人民感情。美国在外交上对阴险的英国毫无办法,它必须尽早扭转战争局势,避免欧洲其它国家跟进。

南方“政府”则急着寻求外国承认,尤其是英法两国,有了大国承认,南方才能公开购买军舰、发行债券,跟北方打到底。

但英法资本集团都主张观望,根据南北战争趋势做出最有利的选择,如果冒然参与美国内战,一旦下错注,会遭到美国的强烈报复。

当北军在两年内扭转了军事被动局面,并展现出北方巨大的战争潜力后,欧洲就再也没有承认南方政权的念头。

林肯之所以能赢得战争全面胜利是因为:

一、欧洲列强各怀鬼胎,又不想出头冒险承认南方,各国互相牵制;

二、美国北方人民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战斗精神;

三、南方是叛军,联邦政府于法于理都占据优势;

四、封锁南方港口政策,巧妙利用了资本主义列强唯利是图的本性;

五,军事上的胜利,让观望中的欧洲彻底死心。

最根本原因的是:美国统一是历史趋势,而分裂注定是一条绝路。相信今天没有一位美国学者敢论证美国分裂才是正确选择。

南北战争伤亡将近两百万人,美国当时人口才三千万,损失50亿美元左右,南方许多城市被毁,而美国1860年工业产值才3亿美元。

再看台湾,因为我们知道战争的残酷性,视对岸为同胞手足,不愿将军事作为首选手段。

美国北方封锁南方港口四年,大陆封锁台湾四个月会如何?

和平统一,当然是最好结果,尽管比武力统一过程要漫长许多。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那些“台独分子”现在有把自己当成中国人吗?

武力是国家统一的保证和后盾,蓬佩奥不妨讲讲,那四年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普世价值”在哪里?这些根本不是美国联邦政府当时要考虑的事情。

解放军举行台海及南北两端实战演练!“台独”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美国自己得到了国家统一的益处,处处大讲爱国主义,却在全世界破坏别国的统一,甚至帮助别国的分裂势力。为什么?这跟“民主、自由”有任何关系?这只跟美国维持霸权有关系。

岛内分裂势力如果以为出现了台独的“历史时机”(棺材板),从而铤而走险,捆绑整个台湾社会一条道走到黑。

解放军举行台海及南北两端实战演练!“台独”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那么,这恰恰是中国实现统一的历史时机。别说四年,井底能撑四个星期,就算我输一包榨菜。

台独分子不把自己当中国人,那么别人也不会把你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