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点名批美 解放军宣布在台海举行实战化演习[图]

撰写:    来源:多维新闻     2020-08-13 14:18:00

针对日益严峻的台海形势,中国大陆军队动作频出。北京时间8月13日,大陆军方称,东部战区多个军种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举行实战化演习。

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称,东部战区多军种在多个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检验提升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

大陆军队东部战区海军舰船开火瞬间。图为2017年2月,东部战区海军驱护舰编队开展对抗演练,近防炮开火。(中国国防部网)
大陆军队东部战区海军进行实战化演习。图为2017年2月,大陆海军护卫舰主炮开炮。(中国国防部网)

值得注意的是,张春晖还点名“个别大国”——实际上就是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他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东部战区实施的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张春晖最后说,东部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稍早前,浙江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称,舟山海区黄大洋海域有实弹射击训练计划,时间则在8月11日至8月13日,具体是每天6时至12时。此次实弹射击训练应属上述东部战区实战演练的一部分。

稍早前的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Alex Azar)率团抵达台湾,成为6年来首次访台的白宫内阁官员,也是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白宫内阁成员。

中美围绕台湾问题的博弈仍将持续。(多维新闻)

中美围绕台湾问题的博弈仍将持续。(多维新闻)

对于此事,中国大陆反应激烈。中国国台办8月5日就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国台办还警告称,“民进党挟洋自重、甘当棋子,与美方勾连,获取政治私利,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实际上,即便没有美国高官访台,大陆军队也被指一直在积极进行“对台军事斗争准备”,大陆海军还为此续建多艘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和新建至少3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另外,还积极演练岛屿登陆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