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土团党再有退党潮 15执委退党8支部解散

 

 

News 66 Media

August 12, 2020 wargremon

自从土团党前总裁敦马哈迪宣布他将创立新的马来政党后,随即柔佛就发生一股退党潮,但柔州土团党主席玛兹兰却否认有大量党员出走。

尽管如此,该党位于哥打丁宜的区部主席巴瑟今天宣布,他与另外15名执委正式辞去所有党职和退出土团党。

随着有15名执委退党,导致该区部和旗下8个支部自行解散。

根据报道,土团党哥打丁宜区部发文告指出,昨天他们在会议中已经一致决定,从即日起退出土团党。

他在文告中表示,他们已经对党主席慕尤丁和领导层失去信心。

如今,土团党再哥打丁宜共有区部旗下共有13个支部,据知柔佛将陆续会有更多党员跳槽。

较早前,土团党宜力区部青年团长阿末沙夫安最先宣布退党,导致该青年团几乎所有执委声称将会辞职及退党。

 

当时,阿末沙夫安表示,根据土青团党章显示,宜力土青团执委会已解散。

阿末沙夫安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指出:“宜力土青团共有8名受委执委,当中8人中有6人辞职。”

他解释,土团党宜力区部将接管青年团,并成立临时执委会直到选举。

除了阿末沙夫安之外,宜力土青团还有5位执委,包括副秘书、副财政及3名执委辞职。

至于自己会不会加入马哈迪的新政党,他表示,自己也不排除任何可能。

“之前大部分土团党区部与支部领袖没有任何选择,导致他们被迫支持现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