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拉萨镇国席炙手可热 蓝眼诚信党均有意出战


 

公正党敦拉萨镇区部主席阿兹曼指出,若无法达成共识,公正党敦拉萨镇区部将会把此事交由主席理事会决定。(档案照:透视大马)
尽管同为希望联盟盟党的国家诚信党有意出战敦拉萨镇国会议席,但公正党敦拉萨镇区部依然会捍卫该国会议席。公正党敦拉萨镇区部主席阿兹曼指出,该党不认为这是个问题,并且尊重诚信党的意愿,后者更质疑公正党是否能够捍卫敦拉萨国席。

“若在谈判阶段,我们会胥视各党竞选的势力,就像诚信党的实力,他们有几个支部。”

“诚信党没有支部,也没有基层,据我所知诚信党党员少于500人,而公正党有接近6000人。”

“只是若(诚信党)区部主席说要竞选,我们就得尊重,我们不能因他们提出建议而生气。”

阿兹曼是针对诚信党敦拉萨区部主席扬言,欲在第15届大选出战敦拉萨镇国会议席一事,向《透视大马》这么指出。

他续说,若无法达成共识,公正党敦拉萨镇区部将会把此事交由主席理事会决定。

“一般上会在国席讨论,如果谈不拢就会带到州级讨论。”

“如果还是无法敲定人选,我们才会带到希盟主席理事会讨论。”

阿兹曼指出,公正党会继续推选候选人上阵相关国席,是基于该党在过去一直保持赢得国席的良好记录。

自敦拉萨镇国会议员卡玛鲁丁跳槽后,该区部目前只有一名党员退党。(档案照:透视大马)

自敦拉萨镇国会议员卡玛鲁丁跳槽后,该区部目前只有一名党员退党。(档案照:透视大马)

他续指,尽管该党在过去曾面对国会议员转换跑道的事故,但这并未影响该区部的运作。

自敦拉萨镇国会议员卡玛鲁丁跳槽后,该区部目前只有一名党员退党。

“在区部,我们肯定会确保敦拉萨镇国会议席继续由公正党党员上阵。根据我们2008年至2018年的纪录,我们的多数票一直翻倍增加,因此我们认为能够继续保住相关国席。”

尽管公正党声称他们仍取得支持,以捍卫有关国席应由公正党上阵。但诚信党敦拉萨镇区部主席哈亚杜则不这么认为。

他向本刊透露,诚信党提出派员上阵国席是当地部分选民的意愿,有很多选民对国会议员跳槽一事感到失望。

“敦拉萨镇选民对两届国会议员均出走感到失望。”

诚信党有意出战敦拉萨镇国会议席。(档案照:透视大马)

诚信党有意出战敦拉萨镇国会议席。(档案照:透视大马)

“也因如此,为了选民,我们才作出这项决定。”

无论如何,希盟目前未就此事进行任何商讨。

哈亚杜希望并有信心,党领导层能够给予诚信党机会,上阵敦拉萨镇国席。

他指出,交换议席出战在联盟属平常事,也不会发生传统议席,诚信党就没有机会提呈候选人的事件。

“诚信党有信心,希盟会给予关注,诚信党有稳固的基层,但若我们的意愿被拒,我们也会尊重党决定。”

“但是我们有信心会被接受,因为当中不涉及敦拉萨镇国席是公正党传统议席的问题。”

敦拉萨镇国会议席自2008年成功由反对党赢得后,一直是反对党的堡垒席。

尽管马华于第14届大选鉴于候选人来自马来政党胜算较高而拱手相让,但敦拉萨镇国会议席仍为马华传统议席。(档案照:透视大马)

尽管马华于第14届大选鉴于候选人来自马来政党胜算较高而拱手相让,但敦拉萨镇国会议席仍为马华传统议席。(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第13届大选中,民联候选人卡立成功以1万1832张多数票赢得议席。但卡立则在2014年被公正党开除,成为独立候选人。

有关事件并未动摇公正党在当地的支持率,公正党候选人卡玛鲁丁在第14届大选中成功以2万1196张多数票,再次捍卫成功。

巫统也面对议席候选人之争

不仅是公正党及诚信党,鉴于目前的国会议员为国民联盟领袖,巫统在敦拉萨镇国席也面对较劲。

另外,尽管马华于第14届大选鉴于候选人来自马来政党胜算较高而拱手相让,但敦拉萨镇国会议席仍为马华传统议席。

询及此事,巫统敦拉萨镇区部主席里扎曼说,有关委派候选人事宜胥视党中央的共识。

他说,若继续与国盟合作,该国席必须让路给予巫统候选人上阵,因该党动员能力非常强大。

巫统敦拉萨镇区部主席里扎曼说,有关委派候选人事宜胥视党中央的共识。(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敦拉萨镇区部主席里扎曼说,有关委派候选人事宜胥视党中央的共识。(档案照:透视大马)

他续说,若第15届大选与全民和谐阵线合作,巫统也会推荐候选人出战相关国席。

询及议席谈判是否已进行时,里扎曼透露,目前有关议席候选人事宜尚未进行任何正式谈判。

“巫统和马华尚未进行磋商。我们也未在国阵或全民和谐阵线中谈及。目前我们仅有在国盟精神下与现任国会议员合作。”

询及候选人人选方面,巫统及公正党也透露,各别均有属意人选。

巫统候选人名单包括,里扎曼、第14届大选候选人安南及该党区部妇女组主席。

至于公正党方面,则提名该党区部主席阿兹曼,党主席安华及党顾问旺阿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