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有特征不应改变 吴添泉不认同圣保罗山改名

 

(马六甲10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认为,任何方面都不应该主张把马六甲着名旅游景区圣保罗山(Bukit St. Paul)易名为马六甲山(Bukit Melaka)。

他说,多元种族、多元国情和“多元历史”是我国在世界上独有的特征,不应被改变。

 

历史不容更改

“历史和历史的遗迹,包括名称在内,都应该保持现状,因为历史是不容被更改的。”

吴添泉是针对马六甲博物院机构最近提出把圣保罗山改名为马六甲山的建议,发表文告时强调,身为博物院,理应更尊重、保留和捍卫历史。

 

他形容,如果易名缺口被打开,就会引发更多历史遗迹和名称被易名的风险,并形成一个严重的历史危机。

他呼吁马六甲州政府积极关注此事,同时确保早已被列入宪报和沿用多年的圣保罗山名称,获得永续保留。

他说,圣保罗山是以该座山上一间建于1521年的圣保罗教堂为命名,该教堂也被誉为国内甚至东南亚区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具有崇高的宗教和历史价值和地位。

 

“历史可以被研究,甚至被重新定位,但绝对不能被更改,因为它已经是一个无法被改变的历史,包括名称在内。”

他说,当局应该尊重历史,并确保马六甲身为国内外着名的历史名城,圣保罗山也被列为甲州世界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崇高价值,不会受到任何易名而动摇,再说,有关名称多年来早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内外历史学家和考古人员等熟悉及沿用迄今,该名称已经成为我国在世界历史名称中的其中部份。

“一旦被易名,除了破坏历史、文化和旅游,引来许多混淆、争议和不满之外,也将导致我国成为国际笑柄。”

他希望相关方面也能够尊重本地历史学者们,以及甲州许多组织与人民坚持保留圣保罗山名称的看法。

“华总全力支持捍卫圣保罗山的历史地位与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