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青体部长用官职发支持信闹笑话 惨遭在野党网民讥讽

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旺阿末法依沙在党选竞选期,声称以副部长职发出支持信一事成为在野党和网民的笑柄。(档案照:透视大马)
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旺阿末法依沙在党选竞选期,声称以副部长职发出支持信一事成为在野党和网民的笑柄。

网络昨日流传视频显示,旺阿末法依沙声称将通过其支持信为党员提供方便。

旺阿末法依沙声称,他能以副部长和土团党青年团团长的身份发出支持信。

“我身为副部长,上苍保佑,(若赢得党选成为)土团党青年团团长的话,我将给予方便开出支持信。”

“怎么做?我将以副部长、青年团团长的身份发出支持信,并将副本交给首相慕尤丁。”

“这就是职位的作用。这个职位就是为大家提供方便,不只是为我一个人,而是帮助在座各位,也请帮助我。首先,投我一票。”

旺阿末法依沙在视频中对着众人发表谈话,相信都是土团党党员。

此举也引起各方的批评和嘲讽,包括前希盟部长。

前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在希盟执政时期已停止给予支持信的做法。

他说,时任反贪会主席莫哈末苏克里曾在一项特别汇报会中,禁止给予支持信的做法。

他指出,苏克里交代部长和副部长不要向任何人,尤其是自身党员发出支持信。

“这是希盟执政时期的行政方式。是的,希盟部长没有权利,来到国会走廊也没用,什么都不能。”

“现在不一样了,副部长的权力已经很大。支持信已成为党选竞选期的资本。”

前贸消部长赛夫丁认为,该行为是在公然的滥用职权。

“不幸的是,此立场并未获得国盟领导层的一致认同,以至让副部长公然滥用职权,在竞选期发出支持信给党员以获得青年团团长一职。”

“太让人失望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有了这样的青年领袖,国家的未来还有什么希望?”

赛夫丁也上传旺阿末法依沙与慕尤丁的合照,并附上“支持信副部长”的图说。

这一说法也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笑柄,并流传一张旺阿末法依沙被称为“Wan Jargon”,并附上“这是职位的作用”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