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政变失败起诉沙元首与沙菲益 慕沙与33议员力阻解散议会

 

News 66 Media

August 6, 2020 wargremon  

上星期发动沙巴政变失败的前沙巴首长慕沙阿曼,今天正式与他的33名原任州议员入禀法庭,要求法庭颁布庭令禁止州选,更起诉沙巴州元首祖哈与原任首长沙菲益等人。

上周州元首祖哈在原任首长沙菲益建议下,发函正式解散州议会,导致慕沙阿曼等33名州议员发动的政变计划失败。

根据报道,如今慕沙阿曼等33名州议员正式通过FT Ahmad and Co律师楼入禀法庭起诉沙元首等人。

据知,法庭将在明日(87日)聆审此案。

根据《星报》的报道,以慕沙阿曼为首的33人马,把沙巴元首祖哈列为首名答辩人,而第二、第三与第四答辩人则分别是沙菲益、选举委员会与沙巴州政府。

报道指出,他们向法庭申请禁令禁止州元首解散州议会,更同时质疑沙菲益在729日呈函给州元首要求解散州议会的做法不合规。

不仅如此,他们指控州元首未按照沙巴宪法第212)条文与71)条文来解散州议会。

目前,选委会已经收到议会解散的通知,并已决定在两个星期内开会商讨州选事宜和择定选举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