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启阿迪命案验尸庭 扎希:纯属浪费时间

阿末扎希说,刑事法典第143条文与谋杀公务员的罪行几乎不成比例。(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透露,警方建议重启消拯员莫哈末阿迪命案的验尸庭,纯粹是浪费时间。

阿末扎希今天在脸书贴文指出,总检察署建议提控涉案的12名嫌犯,也比不上这名24岁消拯员死亡的悲痛程度。

他说,内政部长韩查再努丁昨日(4日)在国会宣布这些建议,似乎否定了验尸官的调查结论,即阿迪的死亡是由2名或更多人涉案。

“尽管法律允许进行另一次调查,但这是浪费时间,也剥夺了为阿迪及其家人寻求正义。

“根据刑事法典第143条文,对相关关12人指控是参与非法集会,最高刑罚是监禁半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阿末扎希说:“这与谋杀公务员的罪行几乎不成比例。”

韩查再努丁昨日透露,警方已在7月23日完成搜集新证据并将调查报告交给总检察署,总检察署建议以刑事法典第143条文,即非法集会罪来提控此案12名嫌犯。

他说,提控12名涉及暴动与攻击消防车的嫌犯。然而阿末扎希今日指,适当的指控应该是谋杀。

莫哈末阿迪于去年11月27日凌晨时分,与8名同僚赶赴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准备扑灭群众放火烧毁的车子时,阿迪较后被发现昏迷在路边,随后立即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医治。

在昏迷20日后,消防员莫哈末阿迪宣告不治。

随着各界舆论后,希望联盟政府决定展开验尸庭调查死因,9月27日的验尸庭裁决,莫哈末阿迪并非意外致死,而是遭不明人士拖拉及暴打。

在去年的验尸庭,法医病理学家提出了相互矛盾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