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莱纳斯建PDF获批·武吉吉胆 300年后才可发展

 

(吉隆坡4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透露,大马原子能执照局于上月28日开会批准莱纳斯的永久废料储存设施(PDF)建设地点,并确定该地段过了300年后才可以重新发展。

他指出,该地点位于关丹县的武吉吉胆,占地202.35公顷,彭亨州政府目前在处理将该地段颁布宪报为工业废料储存地。

他说,原子能执照局是根据2015年的环境评估报告批准此事。

他指出,虽然地段占地202.35公顷,但是埋放莱纳斯工业废料的地段为12公顷,即不到总面积的6%,其缓冲地带距离公共地区有1.7公里。

凯里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文冬区国会议员黄德的相关提问时说,至于该地段过了多久才可以重新发展,原子能执照局目前参考的是武吉可乐当(Bukit Keledang)的亚洲稀土厂埋放地,要过了300年后才可以重新发展。

作者 : 梁康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