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提供资料有问题 47亿消费税退款未被归还

自6月22日至7月8日,政府已经退还14亿7000万令吉,但目前还有47亿6300万令吉未被退回。(档案照:欧新社)
财政部宣布,目前仍有47亿令吉的消费税退款,仍因技术问题而未被退回给国内企业。

财政部第二副部长莫哈末沙哈在国会下议院回答古邦巴素国会议员阿米鲁丁有关消费税退款课题时说,鉴于政府在6月15日提出给特定企业提供“先退款,后稽查”,希望借此能够在具挑战性的经济情况下,给予企业帮助。

他说,自6月22日至7月8日,政府已经退还14亿7000万令吉,但目前还有47亿6300万令吉未被退回。

莫哈末沙哈指出,其中的原因是有关企业提供的银行户口资料不实,及有企业未能回应、未提供财政部所需的文件,也导致退款延后。

他说,政府希望能够在年底之前将所有款项退还给企业,并强调国盟政府不会拖延符合资格的消费税退款。

他也提出,国盟政府也将申请退款企业的类别从希盟执政期间的3个类别(5万令吉以下、5万至10万令吉、10万令吉以上),更改为10万令吉以下和10万令吉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