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莫达:巫统占大部分·沙国阵要攻所有州席

 

邦莫达(坐者中)宣布,沙巴巫统这次州选竞选的议席比上届只多不少。
邦莫达(坐者中)宣布,沙巴巫统这次州选竞选的议席比上届只多不少。

(亚庇2日讯)沙巴国阵今日准备在闪电州选中,竞选所有73个州议席,而且大部分选区由新人上阵。

邦莫达也是沙巴巫统主席。他今日主持沙巴巫统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这只是 沙巴国阵的初步决定,最终取决于沙巴国阵和国盟及其他政党协商结果。

沙巴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今日宣布,由巫统、马华及沙巴人民团结党组成的沙巴国阵准备竞逐全部州议席,而考虑到巫统在更多选区有优势,巫统将竞选大部分议席。

2周内圈定候选人名单

“沙巴巫统这次竞选的议席比起上届有增无减,包括所有巫统传统选区。我们将在2周内圈定候选人名单,完成所有备战部署工作,估计参选的巫统候选人,新人占85至90%。”

“沙巴国阵将在1至2日内开会商讨应对闪电大选的合作策略,并鉴定各党欲攻打的选区。达成共识后,沙巴国阵将和国盟和其他政党商谈合作,讨论议席分配。”

慕沙仍是党员 夺权是个人行动

邦莫达指出,沙巴国阵的首席部长人选未定。

“我们讨论了一些人选,但没有达致结论,我们有十多个首长人选,我也可以,巫统最高理事阿都拉曼达兰也可以,还有其他人……”

此外,邦莫达证实,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仍然是巫统党员,尽管如此,沙巴巫统并没有涉及慕沙策划的夺权事件,这是州议员是个人行动,整起事件没有涉及政党结盟。

愿与土团协商议席分配

另一方面,邦莫达今日指出,沙巴巫统愿意和沙巴土团党商讨合作,协商议席分配。

“我们的目标是胜利,只要达到目标,我们愿意和国盟及其他政党合作。”

邦莫达日前接受本报访问时放话,沙巴巫统准备在即将举行的沙巴州选竞逐所有传统选区,包括上届大选因议员跳槽而被“抢走”的选区。

沙巴巫统在第14届大选赢得17个州议席,但随着巫统失去联邦政权,中选州议员相继退党,8名州议员及5名国会议员跳槽土团党,只剩下双溪西埔架州议员丹斯里慕沙阿曼仍留在巫统。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