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欢迎慕尤丁归队 唯未讨论党职安排

(新山30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说,巫统开放欢迎任何人加入,包括曾被开除党籍的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但未讨论安排党职给对方。

他补充,巫统曾经讨论欢迎慕尤丁加入,仅此而已,没有讨论其他(安排党职)。

 

莫哈末卡立诺丁昨晚首次以巴西古当基金会主席身分,出席该基金会举行的中国手游“无尽对决”电竞锦标赛参赛队伍抽签仪式后,发表谈话。

莫哈末卡立诺丁(前排左5)在抽签仪式后,与众人留下纪念一刻。
莫哈末卡立诺丁(前排左5)在抽签仪式后,与众人留下纪念一刻。

他强调,一些选择离开巫统而跳槽其他政党的人士,若要申请重返巫统,必须通过不同的处理方式。

“跳槽的人必须与被开除的人区分开来,若待遇一样,岂不是鼓励更多人跳槽后再回来?”

询及巫统是否因近期局势,检讨在国盟地位,莫哈末卡立诺丁说,巫统无时无刻检视党在国盟的地位,作为一个有力量的政党,巫统应随时做好准备,检视在国盟的地位。

他说,这并非是受到巫统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的法庭判决所致,巫统原本就一直衡量在国盟扮演的角色及地位。

莫哈末卡诺丁(中)颁发巴西古当基金会赞助,给竞技队伍代表。
莫哈末卡诺丁(中)颁发巴西古当基金会赞助,给竞技队伍代表。

莫哈末卡立诺丁强调,虽然党内拥有不少声音,要求巫统领袖检视在国盟的地位,但目前继续支持以慕尤丁为首,并由特定国会议员组成的国盟政府。

另外,他指出,如今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传统球类等体育活动不再适合举行,因此巴西古当基金会选择举办电子竞技比赛。

“电子竞技是一种新时代的竞赛,主要能训练参赛者的策略、即时反应、沟通及团队精神等技能,比赛吸引128支竞技队伍共760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