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浪费公帑被希盟取消 通讯副部长:国盟准备重启特别事务局

 

News 66 Media|July 26, 2020 wargremon

 

在2018年5月23日,希盟当时上台的两个星期后,时任首相马哈迪为了节省公帑和提升政府的效率,并大刀阔斧整顿政府架构解散多个前朝政府的官方单位,当中就包括通讯部辖下的特别事务局。

根据联邦政府的开销文件显示,这个特别事务局原有272名职员,时任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曾指控,该部门有半数职员为政治任命,并为政府卖命宣传。

尽管如此,在希盟倒台后的今天,这个原属通讯部管辖的特别事务局(Jasa)的政治宣传单位,如今国盟上台执政后,通讯部副部长宣布政府将重新启动这个政宣单位。

据悉,国家干训局(BTN)和特别事务局(JASA)向来备受争议,也被指是为前朝国阵政府利用公帑设立的党宣传机关。

根据《马新社》今日报道,通讯部副部长扎希迪已开腔透露,政府有意优先重聘前职员任职。

“通讯部将会通过公共服务委员会和公共服务局所制定的程序,为新聘雇一事举行面试会。”

“政府按公共服务委员会和公共服务局指南招聘官员,而在希盟执政期间丢失工作的前特别事务局官员,将获得优先。

他指出:“这个新官员预料多达500人,不过我们也意识到前国家干训局官员的诉求,因此我们会探讨此事,之后再做决定。”

“希盟之前掌政时,部分Jasa官员失业。所以,我们将会优先为这些前职员提供就业机会。”

根据《透视大马》报道,这个备受争议的单位获得3000万令吉拨款,当中2000万令吉将用作组织运作。

此前,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曾揭露,来自巫统的卜亚,他的的薪金比一名内阁部长还高,而他的职责就是旨在保护时任首相纳吉。

是特别事务局被解散前,曾为国阵政府宣传,包括发布100页的册子,以庆祝种族意味颇浓的2015年“马来人尊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