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全面失控!莫迪倍感无奈,中国居然怎么不管用了

新财迷  2020-07-20 09:24:00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就预测印度会成为新冠肺炎的“震中”,但是谁也没想到,相比较于当时的猜想,现在印度的情况远比想象中严重。
就在上个星期,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仅次于美国和巴西,排名世界第三。按理说亚洲人思想觉悟普遍比较高,不管是在全世界哪个国家,亚裔患病的人数都是最少的,但是到了印度这里,却完成了亚洲国家中的“异类”。
莫迪政府可谓“成也民粹,败也民粹”,民粹这个东西用得好,可以把国内各种矛盾都转移开来,但如果实际情况是政府处处掉面子的话,民粹则会使政府非常的难堪。
然而,印度政府还真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的位子,因为他们试图转移矛盾的各种方式,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就连最为有效的“战争方式”,却接连被巴基斯坦、中国、尼泊尔、不丹和缅甸,都好好的教育了一番,显然这条路再走下去,只会更加动摇莫迪政府的民意。
疫情可不是印度国内唯一没有解决的问题,持续数月的蝗灾不仅没有控制住,连首都新德里也沦陷了;北部地区的暴雨洪灾,干脆只能听天由命;至于作为“副产物”的经济危机,真不知道为什么要抵制穷人们最爱的中国制造
面对民众如洪水般的民粹,莫迪政府可谓陷入了病急乱投医的地步。就在上个周末,印度政府宣布,印度和美国已经达成了协议,两国决定互相开放航空往来,并首先安排了多达180个航班。这样大胆的决定一般国家可做不出来,美国疫情几乎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方,居然还有人主动往上蹭。
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患者从0到10万用了100天,从10万到20万用了16天,然而现在每3天就能增加10万。如果说印度政府比较穷的话,可是他们从亚投行等各种国际组织贷款来的几十亿美元,却被大把大把的用来买全世界最新款的军火。
面对疫情为首的各种危机,印度社会或全面失控,中国需要做点什么吗,不,他们都点名了不需要,咱们只需静静的看着印度就好,不管是什么样的结果,那也是他们自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