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宪恢复沙砂地位 首相:还未有任何决定

(亚庇17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汀表示,联邦内阁还在研究修改恢复沙砂与西马半岛为立国平等伙伴的联邦宪法第1(2)条文,截至目前,未作出任何决定。

慕尤汀是今日在国会以书面回覆民兴党三脚石国会议员拿督刘伟强提问国盟政府是否有意在下议院,再次寻求通过修改联邦宪法第1(2)条文以恢复沙砂与西马立国伙伴地位的问题时,如此回应。

他说:「政府计划分3 个阶段来完成重新检讨1963年大马契约的计划,分为短期(一年之内),中期(一至两年内)及长期(三年或以上)。」

「然而,截至目前,联邦内阁还未针对修改联邦宪法1(2)条文的建议,作出任何决定。」

去年4月,下议院寻求通过修改联邦宪法1(2)条文恢复沙砂在1963年大马契约内应有地位的法案未果,当时只有138名国会议员投票支持,未达三份之二所需要的148张票未能通过。

其余59票大部份都来自反对党(现今国盟政府的一份子)。

2019年12月,前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刘伟强表示,希盟政府有意于今年三月通过相关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