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福逝世11周年 赵丽兰失望无实际改变

《东方网》发布于 2020年07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今日是赵明福逝世11周年,赵明福基金会籍此举办线上追思会,赵明福胞妹赵丽兰坦言对希盟的失望,就是无法带来实际的改变。

她今日在基金会举办的“思忆明福,绝不放弃”的线上追思会说,由于父亲生病,因此无法专注今年的追思会。

赵丽兰透露,哥哥不在日子里,她看著父亲一天天变弱变瘦。

“父亲是一个普通的德士司机,原本已经沉默寡言,变得更加寡言。”

“有时候会想,这对我们家人来说,就像一场无尽的噩梦。11年的等待再等待,争取再争取,结果依然是一场空。”

她说,11年来经历国阵政府到希盟政府,再到国盟政府,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失望变成希望,再度回到失望。

赵丽兰直言,绝对不能接受以非法囚禁条文来调查命案。

“简直是荒唐,一个相信人可以自掐死亡和歧视身有残疾的公务员,怎么可以出任总检署的第二把交椅?这个政府堕落到什么地步?”

赵丽兰说,他们虽然都失望和愤怒,但是,绝对不能放弃,一旦放弃,就会纵容不负责任的文化,造成更多冤案。

她说,上诉庭的判决已经显示,明福颈项的伤口是在拘留所造成,因此不能忽视刑事证据,必须训诫执法人员。

“我不知道噩梦什么何时会结束,我们会为明福讨回公道,也借助推动人权教育和举办年度追思会,打造尊重人权的社会。”

另外,赵明福基金会主席黄玉珠则说,感谢大家还记得明福。

黄玉珠直言,如果明福有机会活到今天,现在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

“非常可惜。为了证明当时民联雪州政府的清白,他走进一个永远没有办法回头的黑洞。”

“经历国阵政府,希盟22个月的政权,还有刚上台的国盟政府,但,可惜和可悲的是,历朝政府竟然没有办法解决这样的命案。”

她说,警方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积极从谋杀或他杀来调查此案,她也说,这与消拯员阿迪的命案,是两个不同的待遇。

她表示,对于当时的新政府满怀希望,然而,2019的下半年,警方的调查没有任何音讯。

“总检察长没有理会我们的批评,这是最糟糕的,将调查方向转移到刑事法典第342条,非法囚禁来调查。”

黄玉珠也说,当时的反贪会最高专员也是一名资深的社运分子,但,一直没有对付涉及明福案件的执法人员。

黄玉珠强调,执法人员应该要在人权教育方面自我提升,杜绝扣留所死亡的案件再次发生。

此外,霹雳公民论坛代表廖永立指出, 11年的时间都非常快,大家可以在各个地方传承赵明福事件,在各地生根并传承。柔南黄色行动小组执委钟凯琳也呼吁大家,依旧不放弃、不妥协、不气馁、不忘记、极力推动民主进程,让社会没有下一个赵明福。

此外,赵家也将在来临的星期日(7月19日),早上8点30分,位于士毛月富贵山庄墓园,举行赵明福逝世11年公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