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下届大选须大换血/罗汉洲

《南洋网》

希盟三党再次决定,假如希盟或希盟++执政,推举安华出任首相。这一决定显示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终于迷途知返,而对尚在殚精竭虑以致无所不用其极谋求三度任相,并苦心孤诣扶植其公子继承衣钵的马哈迪医生是一个打击。

在此,我要提醒行动党,尽管你们标榜是代表多元种族的政党,你们也可以“不以华人自居”,但马来人根本不需要你们做代表也是事实,你们无需猛往自己脸上贴金,自以为代表多元种族。

历经第12、第13以及第14三届大选,你们应该承认行动党是依靠华人的支持而生存、而登台执政,对你们这个多元种族政党来说是“残酷的事实”,但你们还是要接受;若再失去华人的支持,那个同属多元种族政党,曾执掌槟州、风光过一时的民政党就是你们的前车之鉴,所以,你们必须以华人的意愿为依归,须按华人意愿办事。

承认祖籍岂会羞耻?

马哈迪曾说“我是马来人,所以我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他也曾说“我是马来人,所以我关心马来人”;首相慕尤丁则说“我以马来人为优先”,承认自己的祖籍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吧?

说到华人的意愿就不得不提起马哈迪,马哈迪自认大马没有他就不行了,大有首相一职“舍我其谁”之概,但大部分华人对马哈迪的态度却是巴不得他尽早退下,所以,如果行动党仍与马哈迪结盟,那就等于自绝于华人票。

回想5·09大选,海外选民踊跃回国投票,当希盟胜出的消息传出后,可谓举世欢腾,讵料短短几个月内,马哈迪的倒行逆施犹如对海内外选民兜头浇一大盆冷水,深悔所托非人。

喜来登政变后,人民公正党声明不再接受马哈迪任相,不料有人指责安华自私,不为大局着想,他们认为应该先让马哈迪任相,把政权夺回才作打算。

马哈迪22年加22个月的种族与宗教政治,纵容朋党巧取豪夺,这个先把政权夺回的办法对华人而言等于饮鸩止渴。

马哈迪既那么痛恨盗贼窃国,他又为什么不为大局着想,让安华担任首相,合力扳到“非法夺取政权的叛徒”?马哈迪一手毁掉希盟,过后以放弃首相职来挽救希盟++政府、拯救国家都不肯为,到底谁自私?

又有人说,国盟的国会议员也是人民选出来的,他们有权组织政府。

“政论家”等令人不满火箭

这是歪理,比如阁下的职位是书记,阁下却突然心血来潮,以经理身分发号施令,难道你可以说我是老板请来的,我当然可做经理的工作,有这样的道理吗?既然在大选中输了,就应该做反对党,直到下次大选再与对方见个真章,这才符合民主选举的真谛。

说回希盟,希望这次的“再决定”是浴火重生,但希盟在下次大选能否保持同样佳绩恐不乐观,更别期望“更上一层楼”,尤其是行动党,22个月的执政期对它是“因福得祸”,华人对它的好感大幅下降,甚至对它感到愤怒,因为它对马哈迪的唯恐唯谨与马华相比毫无两样,令华人大失所望。

在下野人献曝,行动党在下次大选必须大换血,那些元老、曾在希盟中担任过一品大臣、所谓“政论家”等都须退下,因为正是他们的表现引致华人对行动党不满,只要他们退下,相信华人仍愿给行动党“再试一次”的机会,否则就很难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