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口:最新消息!好人理查德号大火引起爆炸,舰桥烧穿救援已束手无策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7-14 09:39:06

最新消息!美海军陆战队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再次引起爆炸,舰桥烧穿救援已束手无策,如今大火已经持续14小时未见减缓,报废已经在所难免。

这真是邪门了,“好人”没好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王牌战舰,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持续严重。

几个月前,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和“拳师”号还来中国周边炫耀武力,这回好了,估计就是再想来,也见不到了。

据美国海军学院网站(USNI)援引加州圣迭戈消防部门的消息,当地时间7月12日晚8:30,在圣迭戈海军基地2号码头的“好人理查德”号(LHD-6)两栖攻击舰突然发生了爆炸和起火,浓烟覆盖了整艘战舰,当地电视台的航拍直升机赶到现场把画面回传,镜头下的圣迭戈,让人误以为遭到了珍珠港一样的突袭。

当地消防部门称,当时一共160名水兵在舰上,一共17名水兵和4名平民受伤后送医,并无生命危险,这艘4万吨的战舰,如果满员情况下大概是1000名水兵,但当时它正在母港内进行维护,所以只有很少水兵留守,如果是备战出航前出事,后果不堪设想。截至目前为止,“好人理查德”号火势并没有扑灭,有消息称它可能还要烧好几天。

服役20多年了,要是电子设备线缆都烧了近几年是用不了了。浓烟从升降机和和通风口上来的,岛前面和尾部出来的烟最多。

有消息称,是人为故意放火,但是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证实。

这次一着火,舰上人全跑光了,这要是航行在远海,又逢战时,全体舰员就必须自救,如果是那样的话要比现在这样干烧要好的多。现在交给消防部门,恐怕要慢很多。

美国海军还是见过大场面的,二战时期,开战前造的航母一艘也没有存活下来,基本全部被击沉,后期的不少航母在日本的神风攻击机攻击下也有不少燃烧起大火,但是扑灭的例子也很多,美军经验还是有的。

二战时,美国的航母上的舰载机都是烧汽油的(螺旋桨战斗机烧汽油),中弹燃烧都能救一下。现在美国的两栖攻击舰动力和飞机都烧煤油,烧的可能是烧汽油的车辆,这点不如航母。航母没有烧汽油的装备。

科学施救应无大碍

目前看,“好人理查德”号只要封住油舱,还有救。怕时间一长,热传导超过煤油自然点的425度,煤油再着了就算彻底完了,现在“好人理查德”号底仓还有300万升煤油。所谓“热传导”就是大火将钢结构不断加温,高热的温度随着钢结构传到到底仓油库里的煤油上,这就肯定完了,这也是消防喷水艇不断向舰体喷水的原因,这个说法是对的。

实话实说,一个月前我国的首艘两栖攻击舰075舰着火,浓烟比“好人理查德”号还大,现在也已经没事了。

美国疫情整体严重,而且越来越严重,美军也不会是一片净土,早就传出航母和核潜艇因为新冠肺炎感染出现死亡事件,疫情如此严重,导致管理混乱,不但美国海军如此,空军也一样,摔飞机这几个月已经有6架了。

“好人理查德”号是第3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由亨廷顿-英格尔斯造船厂建造,1997年下水、1998年服役。

它满载排水量达到了4万吨,在4.5万吨的“美国”级出现前,是美国海军最强大的两栖攻击舰,可以搭载6-10架AV-8B或F-35B,12架“鱼鹰”,如果当中型航母使用,极限情况下可搭载20架F-35B,作战能力接近别国中型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