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泛民立法会初选 恐违反港区国安法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晚间指称,泛民主派举行的立法会议员选举初选,或许构成「港区国安法」法条中的罪行。 (图:中新社)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晚间指称,泛民主派举行的立法会议员选举初选,或许构成「港区国安法」法条中的罪行。 (图:中新社)

(香港14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晚指称,泛民主派举行的立法会议员选举初选,或许构成“港区国安法”法条中的罪行。

林郑月娥晚间举行记者会,宣布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措施,期间有媒体询问她对泛民主派初选的看法。

她说,如果泛民初选的目的是达到“35+”的选举结果,且目标是阻挠港府政策的话,可能会违反港区国安法中的颠覆政权罪行,“如果有这种情况就需要处理”。

林郑月娥表示,港人有权投票,但选举必须公平公正,不容许任何干扰立法会选举的做法,而香港选举制度没有初选机制。

她声称,政府不同部门收到相当多关于这次初选的投诉,包括导致未来选举不公平情况,也涉嫌违反目前最多50人的“限聚令”,同时可能违反隐私保障。

林郑月娥说,香港政府部门会就此进行调查,如果有证据会采取行动。

香港泛民主派11、12日连续两天针对9月立法会议员改选举行初选,以协调泛民阵营的出战名单,约有61万人在网上或前往投票所投票,人数远超出预期。

泛民希望在立法会选举达到“35+”的目标,即获得立法会70席中的过半数议席;公民党曾表示,泛民一旦获得过半数议席,将在议会内否决港府所有预算。

文章来源 : 台湾中央社 2020-07-14